出国旅行心系疫情 港城家庭跨越4000公里背口罩回连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2月2日,苍梧小学六(1)班苍梧晚报小记者王雪菲一家将3092只口罩捐赠给我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医院,这些口罩是他们从4000公里外的尼泊尔带回来的。

疫情严重  全家决定“背”口罩

王雪菲说,今年春节前夕,她跟随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迎来了尼泊尔之旅。爸爸在出发前,许诺送给她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到达目的地,爸爸王磊拿起手机,查看第二天的行程,却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惊呆了。看到爸爸神情严肃,王雪菲也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妈妈宋云云是我市卫健委海州区妇幼保健所的员工,常年从事医护工作,凭借职业的敏感性,宋云云与单位取得联系,了解到防护物资紧缺,就连身处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需要的口罩也紧缺。

“医务人员是守护我们生命的战士,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是他们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必须买点口罩带回国。”妈妈的话,获得全家人的赞同。

寻找甄别  买到3092只合格口罩

旅行中,每到一座城市,他们除了做好自我防护外,首要任务就是去寻找合格的口罩,经过努力,全家在加德满都、奇特旺、博卡拉三座城市,买到了3092只合格的口罩,其中92只N95口罩。妈妈宋云云说,在整个买口罩的过程中,小雪承担了与商家的交流工作,实在无法沟通,就用手机翻译软件帮忙。

出国旅行心系疫情 港城家庭跨越4000公里背口罩回连

回国前,爸爸为没有给王雪菲买礼物而道歉,她指着口罩笑着说:最好的礼物已经在这里了!王雪菲帮助家人一起,压缩行李,小心翼翼地将珍贵的口罩装在行李箱中,就这样,带着这份最好的礼物,全家人回国了。

出国旅行心系疫情 港城家庭跨越4000公里背口罩回连

捐赠口罩  感受助人的意义

宋云云说,回国后,她负责联系,将口罩捐赠给需要的单位。王雪菲对于疫情更加关注,全家主动做好居家隔离工作,虽然捐赠的口罩是杯水车薪,但是相信每一个人都付出一点点,寒冬肯定会过去。通过这件事,王雪菲也体会到了帮助人的意义,今后,全家人也会继续尽力,为社会做贡献。

出国旅行心系疫情 港城家庭跨越4000公里背口罩回连

班主任薛德平老师说,在家庭教育的过程中,家长榜样的力量不可忽视,王雪菲在学校就是个乐于助人的孩子,相信这次特别的经历,对于她今后的成长大有裨益。也希望每一个孩子在家里做好隔离,这也是对防疫工作最好的支持。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5日 21: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