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抗疫情最美的“全家总动员”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在东海县抗疫情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奋斗和激情传递着力量和希望,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东海县曲阳乡今生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法人、县第四届道德模范赵守才,他为人朴实,不善言辞,从2005年就开始做公益活动,如今和妻子、江苏省优秀志愿者王红梅做养老服务。儿子赵王在他的影响下也登记成立东海县小雨花公益慈善中心,小夫妻俩做留守儿童服务,小女儿赵玉则两边帮,有志愿服务活动全家人一起上。这不,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上演一出“全家总动员”。

无偿提供隔离场所

2月7日,东海县县长张其兵带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来到曲阳乡今生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检查隔离场所设施配备情况,检查组认为符合隔离场所条件。

东海抗疫情最美的“全家总动员”

由于今生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离曲阳乡疫情卡口比较近,内部配套设施符合疫情防控隔离场所要求,在1月26日曲阳乡党委相关负责同志找到赵守才说明原由后,他毫不犹豫的满口答应:“没问题,只要政府需要,无偿提供”。紧接着全家人齐上阵,配合乡里工作人员一起将28个小房间(床铺配套齐全)、2间厨房、2间餐厅,2间值班看护室,合计34间房屋和一套院子进行了消毒、卫生打扫,整理等一系列的部署安排,作为曲阳乡疫情防控隔离点。

 

东海抗疫情最美的“全家总动员”免费发放物资

时间追溯到2020年1月28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他召集家人商量,决定购买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免费向过往群众边发放,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家人齐心合力,组成5人志愿服务队,自2020年1月29号起。累计发放一次性口罩1900只,手套5000副,84消毒液104瓶。

东海抗疫情最美的“全家总动员”

开展多项公益活动

他自2015年以来,为曲阳乡境内6个村60周岁以上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残障人员每日供餐200多份,其中上门送餐80份左右,每天的服务时长8小时,寒来暑往,风雨无阻。没有雨蓬的送餐电动三轮车,被老百姓称作“雷锋餐车”。累计免费供餐约20万人次,连续4年开展“送上一碗粥,温暖一座城”免费发放腊八粥活动,累计发放6万多份。他举全家之力,致力于公益事业,感动他人,赢得赞誉。2017年被评为“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荣获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17日 09: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