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文明先行 汇聚疫情防控精神力量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在东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县文明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性优势,广泛动员各级文明创建主体、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各类道德典型人物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各级文明创建主体积极参与,融入联防联控机制

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千行联千村•正气传晶都”城乡结对共建在联防联控阻击疫情方面作用的通知》,转发《省文明办关于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性优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制作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图片,广泛动员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文明创建主体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县人民医院、城投公司、财政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白塔收费站、江苏银行、移动公司、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邮政公司等一批文明单位广泛发挥职能作用,以最大的努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需要,利用电子大屏、广告牌等载体强化宣传,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出力、献爱心,融入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

东海:文明先行 汇聚疫情防控精神力量

各类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抗疫”爱心防线

广泛动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所、站的1200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响应倡议号召,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创作顺口溜、快板、琴书等疫情防控文艺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广播、小喇叭、流动音箱等方式广泛宣传,同时,开设疫情防控“润心”心理咨询热线,当好“宣传员”;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模式,深入村庄、社区逐户走访宣传防控知识,发放宣传材料、排查登记,当好“排查员”;对各类群众聚集性活动进行劝导、取消,对排查出的重点监测人员严密观察,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当好“防控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筑起“抗疫”爱心防线。

各类道德典型人物积极参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东海:文明先行 汇聚疫情防控精神力量

积极引导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道德典型人物率先垂范、积极行动,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好人、洪庄镇王庄村“留守儿童读书班”负责人印学金创作快板用于全镇宣传,还捐款1000元。中国好人、全国文明家庭谢芳丽家庭录制疫情防控视频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县道德模范张开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数十篇东海疫情防控新闻宣传文章,中国好人陈继祥、朱俊娥等立足自身岗位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江苏好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养路工与县内十余位志愿者共同组建志愿者宣传车队,义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17日 10: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