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为战疫尽一份力”,感谢暖心的你们!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虽然,疫情在肆虐,但,生活中不期而遇的温暖,让我们看到疫情无情而人有情。

新坝镇组织辖区企业向武汉方舱医院捐赠储氧机部件

2月14日晚,新坝镇组织辖区企业向湖北武汉方舱医院捐赠储氧机部件。储氧机部件为当前武汉方舱医院急需物资,企业完成生产后,镇里第一时间做好交通等后勤保障工作,为躲避雨雪天气,安排企业于14日晚连夜赶往武汉,争取早日到达。

区慈善总会为抗疫一线人员送上爱心物资

2月14日,海州区慈善总会继续开展慈善助力抗疫工作,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赠送爱心牛奶1000箱,其中新海街道办事处500箱,朐阳街道办事处500箱。

2月17日上午,连云港市港华置业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抗疫情爱心捐赠活动,向海州区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用于海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

“只想为战疫尽一份力”,感谢暖心的你们!

他将2300份暖心盒饭送往抗疫最前线

在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所有的餐饮企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本来是春节的“黄金期”,如今只能停业关门。“得知海州区万余名干群奋战在抗疫一线,起早贪黑,后勤得不到保障。而我们作为海州的一份子,拥有这么多的餐饮资源,为何不能出一份力呢?”高文清于是拨通了海州红十字的电话,“我要捐盒饭,捐到抗疫最艰辛的第一线去!”在海州区红十字会的帮助下,高文清初期拟定了为3个街道捐赠2300份盒饭,并附上两万元现金,请红十字会的同志帮助抗疫一线的“战士”们添置一些防护用品。

“只想为战疫尽一份力”,感谢暖心的你们!

“近期,新海街道、朐阳街道、新东街道在防疫一线尤其艰辛,于是我们排定了他们三家单位,并协助捐助人将盒饭每天准时送到一线的工作人员手里。”海州红十字会负责人樊继锦说。

高文清表示,这次价值6万多元的捐助只是自己对抗疫勇士们的一些微不足道的敬意,后期只要需要,他将义无反顾地将盒饭送下去,直到抗疫完全胜利。

别担心,我们守护您

“杨书记!杨书记!我和孙子被隔离起来了,家里的米就要吃完了,孙子的药也吃完了,怎么办啊?呜呜呜……”电话那头传来李奶奶的嚎啕大哭,听了让人心碎。

这几天,红旗社区居委会办公室的电话响个不停,杨萍丽是红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也是微管家的成员,平时社区里的居民有点事情总喜欢找杨书记帮忙。

“只想为战疫尽一份力”,感谢暖心的你们!

“不要哭,别担心,我们来帮您!”杨萍丽一边安慰,一边迅速掏出笔记,记下群众的家里一件件烦心事。在全民居家不外出、商店停业的特殊时期,针对辖区网格内的有困难的群众,杨萍丽带领微管家定期上门巡查,为隔离观察人员当外卖员、搬运工、快递员、清洁工,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采购必需品、代买药品、搬运物资、倾倒垃圾,事无巨细。

最美货车司机逆行疫区运送物资

当你觉得在家无聊,想尽办法走出家门时,却有人近家门而不能入。暂住南园新村的货车司机张伟、张燕夫妇,他们在元宵节到来之际选择逆行武汉,运送急需医用物资,两天一夜没有合眼,终于在一天时间内将物资运到需要的人手中。10日凌晨,他们从武汉运送完物资回连,在下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卡口,未下车张燕就远远的喊上一句:“我们运送药品到武汉刚回来,不要靠近我们。虽然我们和车已经消过毒了,但是还是请大家离我们远一些。”

“只想为战疫尽一份力”,感谢暖心的你们!

货车司机张伟说:“物流公司说他们联系了好多人都不去,我说我是共产党员也是退伍军人,国家有难,必将尽我所能!军人退伍不褪色!”他的妻子张燕说:“当医疗物资送到武汉医生、护士、红十字会手里,他们对我们抱拳感谢的样子,那一幕真的让我们心里特别暖。我们心里一直想着,武汉好了,中国就好了!”

“我们得抓紧配送不要让居民等久了”

昨日,突如其来的大雪并没有阻挡,社区工作人员送菜忙的脚步,他们骑上三轮,踩着雪地,挨家挨户为居民“雪中送菜”。

新海街道星化社区的李奶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疫情发生后几乎没出过门,工作人员及时送去新鲜蔬菜。

致敬卡口,用温暖抵御寒潮

寒潮来袭,卡口值班人员的保暖问题成了大家的“心上事”。在各项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街道多方协调,共筹集到135件棉大衣和棉手套,第一时间送到社区卡口值班的第一线。“谢谢,穿上大衣暖和多了。”值班员刘桂林说。同时,老旧小区各卡口遮风挡雨保暖棚也已建好。

“他们从白天到晚上,从风里到雨里,志愿服务的精神与抗击疫情的决心让人动容,今天我们给大家又发了暖宝宝,希望可以带去更多的温暖。”新城社区工作人员说到。

大男孩化身送菜小哥

“胡萝卜2斤、小青菜2斤、大白菜5斤、包菜4斤、白萝卜5斤、芹菜3斤……我都放在你家门口了,麻烦出来取一下。”南门社区副书记徐毅根据“四包一”服务工作要求,提着满满的生活物资,送往居家隔离的暂住户付先生家中。其实,这是徐毅第一次买菜,他从没有想过第一次买菜,是为了居家隔离的居民。

徐毅说:“只要他们有需要,及时和我说,我定会尽我所能,保障他们的生活所需。他们隔离好,我们服务好。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暖心面包 向你们致敬

“你好,给你们送点面包,这些天你们都在忙疫情防控,真是太辛苦了!”看到西大街康利来蛋糕店的老板方吉满端来满满三筐的面包,砚池社区负责人张平霞感动的不知该说些什么。

由于疫情防控,蛋糕店暂停营业,没有收入来源,但是方吉满没有任何抱怨,而是专门做了一批新鲜的面包给社区送去。为了做这些面包,他和爱人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准备着,和面、醒面、配料、上烤箱、打包……一个环节都不能少,只为让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战士们能在饥饿的时候垫垫肚子。小小面包,给坚守疫线的工作人员带去了方便和温暖,带去了信心和斗志。

社区雨雪天气“送货上门”

“大妈,这是我们小区的通行证,给您送过来。最近会有雨雪天气,注意保暖。您可以戴好口罩出门准备几天蔬菜,也可以打电话到我们社区的定点配送超市,她会帮您配好蔬菜送货上门,即安全又方便。”新南街道建康社区党委书记王红梅带领工作人员对每一户独居、腿脚不便老人进行入户走访。

社区送上暖心抗寒物资

“这个被子您拿好,夜里凉,注意保暖,不要冻着了!”“哎!谢谢啦!天寒心里暖啊!”开着供应车运动物资的汤大哥与幸福路街道点位值勤人员热情地打着招呼,手里捧着棉被、褥子、手套、消毒用品等值勤值守抗寒物资。雨雪将至,天气转冷,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还在寒风中坚守着,因为他们坚信走过寒冬的那一刻,就是春暖花开之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18日 18: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