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各级文明单位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海事局:助力复工,义不容辞

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企业复工、保障重要民生物资能够安全快速地进行运输,连云港海事局切实采取措施,结合灌河水域、航道和靠泊码头泊位实际情况开辟“绿色通道”;结合灌河水域天气、海况、航道和码头泊位等实际情况,制定安全进港方案,做好煤电油气运输保障工作,消除电煤船进港和靠泊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有效保障电煤运输的畅通高效。

连云港市各级文明单位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月13日上午,在综合考虑灌河港区码头开放及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生产、居民生活需要大量用电的情况后,连云港海事局统筹协调,高效组织,最终三艘满载电煤的“新海洲26”“雄安7”“晟运2”轮船安全靠妥连云港灌河港区新龙港码头,全力支持当地企业复工复产。自疫情发生以来,进靠灌河港区电煤运输船舶已达11艘次,电煤运输总量达到16.5万吨,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海事力量。

连云港市各级文明单位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积金业务服务“不打烊”,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线上不见面办理倡议书,积极引导缴存单位和职工采用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为主,以线下预约办、代办、缓办等为辅的服务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市公积金中心还成立文明客服班组进行12329服务热线咨询解答,加强对缴存单位和职工的业务指导服务,做好公积金业务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开工复工。2月3日—14日,全市公积金窗口共接待办事职工225人次,代办业务109人次,线上办理各类业务30万余人次,线上办理率超过99%。

连云港市各级文明单位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实际和形势发展变化,市公积金中心出台抗疫服务保障措施,对因防疫因素造成的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业务超时等问题实行特事特办,相关业务可延长至我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防控措施取消的3个月内办理,全力保障缴存职工的权益。与此同时,市公积金中心自发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班子成员全员参加,投入到共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将党旗插到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积金力量。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为菜农搭建“绿色通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中行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丝毫不放松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广大农村地区,为300位客户提供超5000万元的授信支持,将战疫情与促生产融合起来,将解决农民难题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

因疫情防控交通中断,村里的蔬菜出现了“销售难”的困境。针对这个难题,连云港中行采用“互联网+销售”的形式,帮助菜农搭建了线上销售渠道。通过行内微信群,以新鲜蔬菜组合搭配的方式尝试发布了订售信息,党员带头,号召行内员工主动购买,并鼓励员工在朋友圈积极寻求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和支持。

连云港市各级文明单位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连云港中行不仅帮助一个蔬菜生产专业村纾解了卖菜难题,还有效地帮助县域百户家庭吃上新鲜安全、价格实惠的蔬菜,在做好益农贷等助农金融服务基础上,为菜农搭建了“绿色通道”。

连云港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个性化服务,保障企业复工

当前,我市复工复产企业逐步增多,公交停运给复工复产职工出行带来了不便。为有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职工乘车需求,有效避免换乘公交交叉传染,连云港市公交集团在疫情防控期公交未恢复正常运营前将发挥运力优势,针对我市各企事业单位的复工情况,推出个性化定制运输服务,依据定制单位提供的时间、地点、人数、路径开通定制班车,提供“点对点、门到门、一站式”的个性化定制公交服务。针对实行三班倒企业,市公交集团可以按企业约定的定制时间,24小时提供定制班车业务。

 

市公交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对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且在车上配备一定的防疫物品,以确保乘客安全,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19日 09: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