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南社区书记罗艳:待到樱花烂漫时 就带你去游武汉!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大妈大叔,请进行体温监测后再进入小区……2月24日一大早,建南社区党委书记罗艳正在为居民进行体温监测并仔细记录在册。

南小区是老旧小区,现有1200多户3500多人,小区共10个出口,没有物业,管理难度大。为了保证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罗艳多次与居民沟通协商,最终封闭其中的9个路口,路口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志愿者以及机关单位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把控路口,禁止外来人员随意出入。

全面消杀防控宣传到位

建南社区书记罗艳:待到樱花烂漫时 就带你去游武汉!

罗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各类疫情相关通知单,不间断巡逻督促个体户暂停营业,劝说居民减少外出,不要聚集。安排消杀人员对辖区43栋楼137个单元楼道、扶手、垃圾桶、公共场合等进行全面消杀,每天保持消杀2次以上;联系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对辖区卫生死角盲区进行彻底消杀,给居民营造一个安心健康的居住环境。

“疫心疫意”为您服务

建南社区书记罗艳:待到樱花烂漫时 就带你去游武汉!

“你安心在家,我马上把你需要的生活物资送给你。”建南社区流动人口多,为了消除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社区书记罗艳每天都会详细比对生活物资明细,采购隔离人员所需生活物资,用社区的“疫心疫意”暖心车将生活物资送到居家观察者家门口,看着她跑上跑下气喘吁吁的样子,隔离人员很受感动。

建南社区书记罗艳:待到樱花烂漫时 就带你去游武汉!

“疫”心只为打赢这场战“疫”

为了腾出更多时间,全身心投入工作,罗艳将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照看,孩子已经2个星期没见到她了,平时只能通过视频说说话,女儿的一句:“妈妈我真的好想你好想抱抱你。”就这一句话,罗艳的泪水顿时溢满眼眶,只是社区离不开她也更需要她,“宝贝,等疫情彻底结束,妈妈定会陪你一起看武汉的樱花飞舞飘落满天的壮观美景!”罗艳坚定这个浪漫约定不久就会实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27日 16: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