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引领齐接力,电暖港城心连心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近年来,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聚焦“好人”选树,先后有1个集体和5名个人获评“中国好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今天,他们用汩汩暖流筑起了一道爱的城墙,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护一方平安,我守万家灯火

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前身是全国百强百佳志愿服务组织——“连心电”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始终将传承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保障千家万户灯火通明作为服务宗旨。疫情期间,他们赶往连云港灌云县城南进入口疫情防控检查点,为和他们一样守护81万灌云人民安康的一线执勤民警送去“爱心物资”,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继祥:坚守岗位,守护光明

好人引领齐接力,电暖港城心连心

陈继祥是国网东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曾获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江苏“最美职工”。疫情期间,他带领东海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坚持24小时在岗值守,全力做好全县人民“供电”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用电安全。他还主动向连云港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义务组织十余人的党员突击队和近百名“连心电”志愿者赴小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折页6500余份,确保小区防疫宣传无遗漏、无死角。

袁立雨:初心不改,服务为民

好人引领齐接力,电暖港城心连心

袁立雨是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南岗供电所的一名普通职工,曾获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时代楷模”王继才生前曾对他说“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天的事”,他把这句话记在心上,落在脚下。疫情期间,他不仅当起了南岗乡袁姚村临时防疫布控点的志愿者,还利用空余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防控知识。虽然收入有限,他还是主动把一个月的薪水3000元捐给了连云港红十字会。

尚庆功:身患重病,心系国家

好人引领齐接力,电暖港城心连心

尚庆功是国网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班副班长,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劳动模范。疫情期间,身患食道癌并且要定期检查的他,多次在“连云港先进模范”微信群发起捐款支援武汉的倡议,获得了连云港市各级好人、道德模范的积极响应,短短半天时间,就筹集5万元爱心善款。2月9日上午,他用手机银行卡将卡里本月仅存的4000元全部捐给了赣榆区红十字会。

李平、李晓云:退伍不褪色,先锋显担当

好人引领齐接力,电暖港城心连心

李平、李晓云是国网灌南县供电公司的两名普通员工。疫情期间,得知新冠肺炎防疫一线物资供应紧张的他们心急如焚。2月2日,李平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客户端向鄂州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李晓云则在几日后通过腾讯公益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捐助了2000元。在两人的倡议与带领下,2月8日,国网灌南县供电公司发布了“众志成城,共同抗议”募捐倡议书,在短短三日之内便筹集了60000余元善款。

好人引领,爱心如潮。2月17日,公司在“连心电”志愿服务队发起成立的“连心电”爱心联盟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则捐款倡议。“中国好人”尚庆功、陈继祥、袁立雨、李平、李晓云、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带头响应,其他爱心联盟成员也纷纷响应,仅半天时间就筹集善款20000元。

据悉,中国好人们通过个人自发和广泛发动筹集的15万元善款全部捐至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善款将用于支援连云港地区疫情防控。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28日 10: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