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 汇聚抗疫能量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云港青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变身“抗疫小战士”,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力量。

线上爱心送温暖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东海县实验小学和平路校区的少先队员们虽然宅在家中,仍心系西双湖夕阳红老年公寓和石榴街道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在学校的组织下,孩子们纷纷录制才艺视频,通过网络表演了吉他弹唱《三字经》、萨克斯吹奏《我爱你中国》、小提琴独奏《洪湖水浪打浪》、雷锋故事朗诵等十余个节目,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唱响了社会和谐文明之歌,他们将把学雷锋活动和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用爱心温暖老人,让老人们的院落里充满温馨的笑声。

连云港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 汇聚抗疫能量

活动期间,少先队员们还自发地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了大米、挂面、饼干、卫生纸等食品生活用品,委托爱心家长送给了石榴街道敬老院的老人们。

小小少年勇担当

“我们只能呆在家里,保护好自己,而你们逆行而上,将病毒牢牢锁住。这是我用压岁钱买的医用手套……”当解放路小学三年级的王宬燃同学听说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一线战斗缺少防护物资后,决定用压岁钱购买防护用品送给医院。作为一名红领巾志愿者,他曾和小伙伴参加了“圆一个心愿,种一个梦想”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用零花钱给孩子们买了学习用具、图书和羽绒服。这次在妈妈的帮助下,王宬燃同学买到一箱医用橡胶手套,采购、接货、捐赠的整个过程他都积极参与,还在箱子上画了白衣天使并写上“白衣天使,向您致敬”的字样。“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王宬燃同学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闪发光。

连云港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 汇聚抗疫能量

暖心作品助防疫

面对加长版假期,幸福路小学同学们始终坚持做到居家隔离不出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近日,低年级的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学雷锋抗疫情”的倡议,唱响暖心童谣,宣传抗疫知识。高年级的同学在学习雷锋精神后,深受感动,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对战“疫”中的雷锋表达崇高的敬意。他们通过别具一格的志愿服务形式,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点滴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防疫长城。

连云港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 汇聚抗疫能量

在新时代的号召下,雷锋精神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血液与道德肌体。疫情虽然限制了我们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情。港城青少年始终在用自己的方式,充实完善自我,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3月9日 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