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灌云县实验小学零距离驰援黄石市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为全力驰援湖北抗疫,关爱疫区未成年人,充分践行雷锋精神,开展“苏鄂红领巾一家亲”活动。近日,灌云县实验小学与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中心小学成功结对,两地少先队员通过视频问候、手语助力、深情致信、画报鼓舞、赠送物资等方式倾情连线,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互相鼓劲,共克时艰。学校师生还积极向黄石市希望工程进行捐款。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灌云县实验小学零距离驰援黄石市

3月5日,灌云县实验小学少先队率先向全校师生发起“学雷锋精神,为抗疫助力”的主题捐款倡议,通过家校平台,在屏幕上掀起了“学雷锋,见行动”的热潮。仅用一天时间,全校师生通过直接扫码的方式向黄石市捐款122504.7元。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灌云县实验小学零距离驰援黄石市

捐赠有情,爱心无价。孩子们献出的是绵薄之力,收获的,却是最难忘的成长故事。

二3中队的韩易轩和六3中队的王思怡两位队员在本次捐款中,都毫不犹豫得捐出了1000元,他们用淳朴的童心告诉我们:希望能多贡献一点力量,为那些牺牲的医护人员的子女和被病毒夺去父母的小伙伴们送去关爱,希望他们能早点好起来。

六1中队张暄译的妈妈李艳,是灌云县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当她得知我们的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让她老公代表她和张暄译各捐赠100元。

还有五5中队的赵珉悦、五14中队的张敏等队员,分别捐出了平时舍不得花的500元压岁钱,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点赞,孩子们和家长都淡淡地说: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我们的这点力量实在是微不足道。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灌云县实验小学零距离驰援黄石市

这些温暖的画面,不仅感动着每一个老师,也感动着每一个家长。

积水成渊,大爱无疆。这次捐赠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又一次传承,更是对华夏一家亲的民族大义的最好诠释。灌云实小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用满满的爱意为疫区孩子送去了春天里的一丝温暖。苏鄂同心,一路向暖,让我们共克时艰,共同期待美好春天的到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3月11日 10: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