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开展“疫”线书信传真情活动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近日,灌云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开展“疫”线书信传真情活动,号召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笔,写下心中对抗疫前线工作者的感激与崇敬之情以及对疫区小朋友的关心和鼓励。孩子们通过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书信,讴歌战疫英雄,传递必胜信心,共同为祖国加油。

致疫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灌云县开展“疫”线书信传真情活动

灌云县开展“疫”线书信传真情活动

致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敬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

最近,因为人们肆无忌惮地食用野生动物,一种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动物的身体传播到人们的体内,在人群里迅速扩散,吞噬了一个个宝贵的生命。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您带领着武汉的医生护士们一起冲往一线救援病人,把他们从死神手里拽了回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开始了。

您在17年前就参加了抗击非典的战争,而现在已经84岁高龄的您,依旧义无反顾的参加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

您每时每刻都在关心全国感染疾病死亡的人数,只为给全国人民一个精确的比例。当记者询问您疫情的趋势时,您坦诚地告诉大家现在的病死率不高,但是感染的速度太快。您还说上次非典是五六个月,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时间一定比他要短,可能会在四月份左右结束。但您一直坚信武汉能挺过来。听了您的话,全国人民的希望就更大了,每个人都做好防护措施,不到处乱跑聚集。

您本着“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精神参与本次疫情的救援与指挥,在这次疫情面前,国士无双!希望这次疫情能早点结束,您老能早日休息,不再操劳,安享晚年。

灌云县朝阳实验小学五(8)班 刘芯文

致“疫”线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在我们满怀期待地迎接新年到来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降临在中国武汉。你们以坚定的职业道德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病毒与灾难的可怕,只有医护人员知道。而你们却不愿屈服于恶魔,挺身而出,戴上口罩,穿上沉重的防护服,挺起胸膛,迈出矫健的步伐,全副武装,用尽全身力量抗击疫情。与你们较量的是生与死的考验,你们的家人日日夜夜为你们操劳,担心啊!

当我看到一位有25年工作经验的主任医师写下的自愿参与治疗“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申请书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动了。还有许许多多外科医生和护士们自愿出征全力支援呼吸科。全国各地的专家、医生、护士都写下来了“战书”,签下了一个又一个优美的名字。许多护士,家离得都很近,但他们却不愿回家,舍小家为大家,把思念化作力量,战斗在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在我的眼里,你们是阳光,带给世界温暖,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我真诚祝愿你们早日凯旋归来,永远幸福安康!

此致

敬礼!

灌云县朝阳实验小学五(8)班 胡蝶

致“疫”线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新春佳节,本该是家家户户欢欢喜喜过春节的日子。可今年不一样,新型冠状病毒猝不及防的肆意袭来,打乱了我们本该平静快乐的生活,白衣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救助那些染上病毒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他们不分昼夜,不顾疲劳,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们这种无畏不惧,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虽然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但是你们做着和他们一样伟大的事情,就是为抗战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爸爸,您是最底层的社区干部,您每天天没亮就出去,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不顾个人安危,一家一家去排查登记,一个卡口一个卡口去检查,绝不放过一个可疑患者。您总说,能让大家都能安安全全的度过这次疫情,累一点,值!

亲爱的妈妈,您也是好样的。您放弃了本该休息的时间,义无反顾的加入到抗战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积极参与社区抗击疫情工作,每天和爸爸一样起早贪黑,走街串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摸排走访。很多家庭没有口罩,没有一次性手套,您自己掏钱四处购买,然后挨家挨户去送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作防疫情知识宣传。我记得,那几天,您因为太累导致阑尾炎发作,天天挂水,可您吊水一拔不顾我和爸爸的劝说,带着虚弱的身体又投入到抗战一线中去。我问爸爸妈妈,你们都这么累,为什么不休息一下?你们总是这样回答我:“一线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舍命拯救生命,我们只是尽点绵薄之力,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员,这是应该做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每天出门前叮嘱我自己在家好好写作业,要及时的把作业发在各科的群里,你们说,我好好在家呆着,认真完成作业,也是对抗战疫情做出的贡献。我听后特别高兴,能为抗战疫情出点力也是我最想做的。所以,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我也要做抗战小勇士!

灌云县朝阳实验小学王薪苏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岁月静好”的背后有着无数人的“负重前行”。学生们用真心、真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疫”线英雄们平安归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3月12日 20: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