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东海千名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阳春三月,万木绽绿,3月12日是全国第42个植树节,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边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边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

暖阳下的羽山山麓,春意正浓。上午,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高美峰,县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副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第一副总队长张其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志愿者身份走进植树现场,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迅速在全县掀起种树植树的高潮。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东海千名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高美峰、张其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与近20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一道,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挖坑、固苗、培土、浇水,一道道工序认真细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摇曳多姿,在周边地块植被的映衬下,焕发盎然生机。经过一上午的劳作,现场共栽植油松、红枫等苗木6000多棵,为晶都大地再添一片新绿,共建生态文明美好家园。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东海千名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高美峰边忙碌边与返乡探亲的现役军人倪玉叶、创业人士姜茂凤和鲁秀荣等从疫情防控一线“转战”到义务植树活动中的文明实践志愿者进行交流,高美峰对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对他们积极参与绿化造林工作的举动给予充分肯定。

高美峰强调,此次活动不仅仅是植树节义务植树,更是要把坚持绿色环保的理念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因地制宜制定实践计划、开展群众乐于参加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文明生活新风尚,奏响文明生活主旋律,共同打造”强富美高”幸福东海。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东海千名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温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集120多名志愿者在羽山脚下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全镇推进“林绿温泉”建设,在羽山景区发展“枫林特色”贡献了一份力量。

李埝林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林场”植树主题活动,30余名志愿者共栽植刺槐、黑松等苗木4500余株,为森林氧吧又添新绿。

房山镇新时达文明实践所召集100多名志愿者参加植树节活动。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东海千名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黄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集志愿者前园村开展植树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均规范佩戴好口罩,自觉分组,拉开距离,有序进行挖坑、扶苗、填土、浇水等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一棵棵水杉在春风中挺立,给这盎然的春色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东海千名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石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生态石榴建设,开展“我为石榴添绿色”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将栽植紫薇、法桐、柳树等5000多株,为绿化石榴,美化环境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交通局文明实践志愿队召集110余名志愿者,佩戴口罩,穿着红马甲,来到连徐公路沿线张湾乡开展义务植树志愿队,为美化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提升全县绿化水平,贡献一份力量。2000余棵乔木幼苗在110余志愿者的努力下巍然挺立,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为春天的东海大地增添无限活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3月13日 15: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