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 | 连云港市各中小学多措并举待春归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各中小学众志成城、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深入防控,多措并举构筑校园防疫“铜墙铁壁”,凝聚文明力量,共抗新冠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科学演练战疫情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 | 连云港市各中小学多措并举待春归

为完善防控措施,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季开学,海州实验中学、师专二附小、东海县石梁河第二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了开学进校晨午检及突发应急演练工作。各校通过上学进校开展晨午检时突发事件以及常规教学时间突发事件等形式进行应急演练,指挥有力、分工明确、环节紧凑、配合默契,明确了防控流程中的规范程序,进一步完善了相关细节,对重要环节和点位从纸上推演到实操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活动,老师们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对各类突发事件时刻做好应对准备根据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各校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对全体师生健康安全负责,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教材发放助战疫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 | 连云港市各中小学多措并举待春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季开学时间一再推延,为保障疫情期间每一位学生能够手持课本进行线上学习活动,解放路小学、苍梧小学、师专一附小等学校实行一人、一套、一袋,分批次、分地点发放课本教材的方式将书本送到了学生手上。

苍梧小学云山校区“云朴志愿者”开展党员公益活动,下发送书调查问卷登记家长领书地点,整合领书地点,优化送书人员和路线等方案,分批分时错点开展送书行动,保证所在片区的每一名学生都能领到教材。

线上浇灌“普爱”树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 | 连云港市各中小学多措并举待春归

3月12日是一个特殊的植树节,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创新形式,通过网络发起了全校义务线上种树公益活动。在支付宝的“蚂蚁森林”上,学校发起共同领种了以“普爱90周年”命名的合种树苗,随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进来,纷纷以各自班级为单位加入合种项目,掀起了线上植树的热潮。此次活动,不仅让全校师生参与公益事业,亲身体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为建设绿水青山环保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教育和激励大家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生态治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又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更要有心怀自然的“大爱”。

致敬心中的战疫英雄

学雷锋月伊始,连云港市实验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在学习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通过自己的方式,向战疫勇士们表达敬意。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用自己的方式为自己心中的新时代雷锋送上问候。五(1)班的学生赵李慕子写了一封信,寄给心目中的战疫英雄——钟南山爷爷,她在信中对医务工作者们表达了敬意。两天后,小慕子开心地收到了钟爷爷的回信,“追星”成功的她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 | 连云港市各中小学多措并举待春归

钟爷爷的回信

亲爱的孩子们: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我很高兴收到你们来信。

在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阶段的时候,我收到了你们来自广东广州、广东江门、佛山南海、东莞石龙、北京、山东淄博、山东济宁、安徽池州、江苏连云港、广西梧州等地的来信,有很多地方我还没有去过,谢谢你们吧家乡的风景带到了我的眼前。

信中,我看到了你们认真的一笔一划、用心设计颜色鲜艳的图画、稚嫩的文字、真挚的语气、你们的勇气和理想,都深深地感动着我。生长在这个时代,你们是幸福的。你们善于表达、善于分享,中国有你们这些充满活力的新生代,我感到无比欣慰!

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你们有害怕、也有担忧;但是我更多地看到了你们的勇气和你们的理想。新冠肺炎,这不是中国的疾病,而是人类的疾病。希望你们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白衣天使战队,无论是在一线抗疫,还是在家里学习,我们都是在与疾病进行战斗。

我相信你们会好好利用“停课不停学”的这段日子不断学习,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当你们走出社会,在各行各业都将由你们披甲上阵。

你们是未来的接班人,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不惧艰辛、勇敢前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3月16日 09: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