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灌南县驻外流动党组织情系千里携手抗疫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年前返乡的人太多,面对严峻的防控任务,小区人手真是太紧张了。”杭州市朝晖街道一个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多亏了灌南县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防疫人员短缺问题一下子解决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灌南县发出《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积极发挥驻外流动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带动流动党员积极响应、挺身而出,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倾情服务他乡、服务家乡、服务老乡,用有力举措投身战“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灌南县驻外流动党组织情系千里携手抗疫

他们,服务送上门,化身志愿服务的“红马甲”。疫情发生后,灌南县驻杭州市流动党员党委在做好相关防护措施的基础上,通过“邵中国工作室”服务微信发出号召,组建起3支“新市民”志愿服务队,50余名党员自觉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地党员们一同24小时轮流值班,做好过往人员排查和小区清洁消毒工作,为空巢老人、留居人员提供代买日用品、代缴费用等服务300多人次。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灌南县驻外流动党组织情系千里携手抗疫

他们,出车又出人,化身物资转运的“运输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物资是重要保障。”灌南驻苏州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赵传华说,“所以我和几个党员商量了一下,把我们几辆运输车贡献出来,用于防疫物资转运。”在赵传华的带领下,灌南驻苏州创业人员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运输队,利用自有车辆,配合苏州市疾控中心调运抗“疫”物资20余车次,积极为苏州筹集疫情防控所需的各类应急物资贡献力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灌南县驻外流动党组织情系千里携手抗疫

他们,情到人更到,化身疫情防控的“先锋队”。“仓库里还有800只口罩”“我们这里还有一些帐篷”,2月7日一大早,“苏州党员乐道吧”微信群里,党员们听到家乡抗“疫”物资紧张时,纷纷“慷慨解囊”,仅仅一上午就筹集了4000只口罩、17顶帐篷和部分消毒酒精等物资。“抗‘疫’不仅是心意,还要我们出把力。”在党组织的号召下,200多名党员提前返乡并主动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每天在防疫点支援疫情防控,志愿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走村串户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讲,用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3月16日 15: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