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3月31日上午,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专门作出批示,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强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于卉主持会议。

海州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万闻华同志批示: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 “三区两城”战略布局,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生动讲好海州故事,为全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现大突破、“三区两城”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劲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2020年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决战决胜聚力冲刺之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考年、交卷年,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根基,守好舆论阵地,构筑精神高地,擦亮文化品牌,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为持续快速推进“三区两城”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三区两城”战略布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打好主动仗,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舆论引导风劲旗正,责任落实紧抓不放,文明创建全面提升,文化建设亮点纷呈。

2020年总的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区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三区两城”战略布局,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大局,强力推进理论武装、舆论引导、价值引领、文化建设四项重点工作,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讲好“海州故事”、凝聚海州力量,为聚力冲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提供更加强劲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重点工作:

●深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高举伟大思想旗帜。持续深化学习滋润人心,建设载体平台凝聚人心,聚焦社会宣传照亮人心。●注重内外兼修,乘势而上再掀舆论宣传强势。强推典型,提振干群精气神;围绕中心,打好宣传组合拳;整合资源,跑出融媒加速度。●强化价值引领,聚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海州答卷”,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海州经验”,展现引领文明新风尚的“海州形象”。●加强文化建设,精雕细刻锻造海州文化品牌。高水平打造文艺精品,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高标准建管文化阵地。●夯实工作责任,寸土不让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拧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链条,巩固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增强宣传队伍硬核力量。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水平,锤炼优良作风。

会议还对2019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海州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4月1日 1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