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市召开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专题座谈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4月2日,连云港市召开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专题座谈会,对2020年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市召开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专题座谈会

会议指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要以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以公益宣传、窗口服务、文明礼仪、乡风文明、文明生活等五项工作为重点,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彰显连云港市城市文明特色。

会议要求:市级主流媒体要加大对市民文明素养的宣传力度,既要轰轰烈烈,又要润物无声,做到统筹兼顾、动态组合,生动阐述、精准表达。要将倡导公筷公勺等行为当做对市民生活方式的一场革命,用柔性的宣传增加群众认同感,提升群众自律度,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从而让更多群众对这个城市产生自豪感。

会议强调: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要本着以人为本、科学指导、因势利导的原则,坚持立足基础、贴近群众、问题导向,全方位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4月7日 10: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