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莳花弄草,最是怡情养心。但是,有一种看似美丽的植物,却绝对不能种养,它就是罂粟,哪怕只种一株也属违法!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耕已经开始,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实现毒品“零种植”“零产量”的禁毒目标,社区民警、网格员、禁毒志愿者正全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和踏查工作。

念好禁种“宣传经”

加大宣传力度,将疫情防控和禁种铲毒宣传工作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广播、悬挂宣传横幅、LED屏等方式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使毒品的危害性深入人心,增加群众拒毒、防毒、抗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走实踏查“铁脚板”

成立由社区书记为组长,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的踏查小分队,对辖区绿化带、菜园、隐蔽部位等有可能种植毒品的地方,进行全面彻底踏查,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认真对各个重点区域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全力强化源头管控,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4月7日 11: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