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召开十八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4月7日下午,海州区召开十八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锋等领导参加。

海州区召开十八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在江苏省安全生产督导组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各镇党委,街道、开发区党工委,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和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送审稿)》;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听取全区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若干意见(送审稿)》。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压实责任落实,强化执法检查,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查漏补缺,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坚决落实安全督导各项要求,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安全责任刚性传递,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抓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依法依规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装备建设和救援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消防安全防控水平。同时,将消防工作纳入日常检查、政府督查、绩效管理等重要内容,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对于禁控违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职责,把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重点加强对农民农村建房和存量违建等疑难问题处置力度,有效引导广大市民群防群治,为深化全区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关于“三农”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落实,对表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扎实推进好“农业重整、农村重构、农民重塑”,充分发挥好“三农”的压舱石作用,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奠定扎实基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4月7日 17: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