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72岁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疫情发生以后,很多志愿者主动投身抗疫一线。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的武连兄就是其中一员,她参与抗疫宣传,帮助社区进行人员管控、人员摸排等工作。不仅如此,她的老伴还义务担任社区公益课程的教师,帮忙辅导孩子们的功课。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72岁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武连兄今年72岁了,她是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上午9点多,武连兄和机关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正在一栋单元楼里,挨家挨户地排查是否有境外返连人员。排查工作结束以后,她还来到小区门口,帮助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出入人员健康码的检查和体温测量工作。因为社区人手比较少,疫情发生以后,武连兄就主动到社区报到,帮忙分担抗疫工作。她不仅帮忙发放抗疫宣传单,还要进行人员摸排。发现特殊情况,及时向社区进行汇报。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72岁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机关社区志愿者 武连兄:上天发现一辆车子是湖北来的,所以我及时向我们书记汇报了。我说我们小区怎么有湖北来的车啊,他报没报备啊。后来经过了解,人家来了已经汇报了,来了5口人。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72岁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武连兄不光自己积极参与社区的抗疫工作,她的老伴姚芝庆,也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居民。每年春节的时候,姚芝庆都会义务帮居民书写对联。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了,社区组织小朋友们开设公益课堂。姚芝庆自告奋勇担任教师,义务辅导小朋友们练习书法。

机关社区志愿者 武连兄:我要坚持做到底,到我实在不能走了,没办法。我现在觉得我的身体素质还是很好,我一定要积极支持社区工作,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抗疫宣传,也要一直做到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4月9日 11: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