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低收入户养羊 脱贫致富在路上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今年68岁的谭为青是新安镇尹湖村8组低收入户,家境贫困的他在脱贫攻坚中得到村干部的帮助,养起了波尔山羊,日子一下有了盼头。

记者来到尹湖村谭为青家时,刚好遇到他正在自家羊圈里打扫,不一会就将山羊赶到家后闲置地吃草。在谭为青和他儿子赶羊的吆喝声中,听出了他们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满足。和他交谈中得知,谭为青的老婆前几年生病,现在精神不够稳定,小儿子从小患上脑瘫,已经40多岁了还离不开人照顾。为了照顾老伴和儿子,谭为青没有办法离家打工,就在家养起了山羊,现在一家人的生活过得非常幸福。

灌南低收入户养羊 脱贫致富在路上

“以前我们家养了几只羊,给儿子一个人在家养着玩。前几年老伴身体不好,就不出去打工,现在养了20多只山羊。每到过年的时候留下种羊,剩下的全部卖掉,一年也有万把块钱的收入,儿子也有残疾人补贴,村里逢年过节也来发点慰问金,现在国家政策好,一家老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谭为青满足地说。

在自己养殖山羊的同时,谭为青还利用自己的养殖技术和经验拉动周边群众一起养殖。在政府的帮扶下,谭为青一家还盖起了两间平房,并将家里漏水、破旧的房子进行了修缮,生活品质明显提升了。

尹湖村党总支书记张友忠说:“谭为青自己愿意干,勤劳。他不光自己养羊,他还带动其他的村民也来一起养羊。只要村民想挣钱,有拼劲村里就会支持,让更多的村民真正脱贫致富奔小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5月13日 16: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