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就在这些路口……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强化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城区通行秩序,5月15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机关人员合成行动队在城区范围内开展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就在这些路口……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交警大队在城区在晶都大道中华路口、晶都大道振兴路口、晶都大道牛山路口、晶迎宾大道海陵路口、晶都大道迎宾大道路口、迎宾大道迎宾广场、晶都大道幸福路口、迎宾大道富华路口共设立了8个执勤点,每天早上7点至8点30分,由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路,对非标三(四)轮车违法上道路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调头、变道、争道抢行、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二轮摩托车上道路行驶,非机动车、电动车驶入快车道、闯红灯,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减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混乱。同时对电动车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进行劝导、教育驾乘人员要转变观念,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就在这些路口……
经过8个小组执勤人员的共同努力,仅一个半小时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2起,其中拖拉机违法载人1起,逆行13起,电动车违法载人6起,非标三四轮车上路行驶2起,行人闯红灯5起。有效地遏制了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城区交通秩序,巩固和发展了创卫成果,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步,我们大队将持续开展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教育和管理,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畅通有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良好基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5月18日 17: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