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火红的五月,港城劲吹“志愿风”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港城的志愿者们走在五月的时光里,穿过大街小巷,走过花果山脚,行在助农路上,留下了一串串脚步,挥洒了一片片汗水,他们的志愿红让我们感受到了情浓五月。

创文明城市,我是践行者

五月初,赣榆区文化促进会组织30名文化义工开展了“创文明城市,我是践行者”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文促会文化义工们走上街头、社区,对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铲、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对居民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杂草、纸屑等杂物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打扫。在路口进行文明交通指引,整理路边乱停放车辆。文促会的文化义工们以实际行动成为了文明行为的引领者、践行者。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火红的五月,港城劲吹“志愿风”

美好环境大家创 志愿服务我先行

五月中旬,我市在花果山景区开展了“美好环境大家创,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志愿者带头作表率,扛起“创文”党员先锋“旗帜”。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分组分片,各负其责,有的在景点人员密集处倡导戴口罩、不聚集,有的在公厕旁劝阻吸烟现象,志愿“红马甲”如同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绽放在景区的各个角落,使景区的绿水青山更美,河道更宽,文明氛围更加浓厚。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火红的五月,港城劲吹“志愿风”

花果山景区将“网格党建”与“创文”工作职责相结合,坚持强化网格化责任落实,坚持“双报到双服务”,按责任区域开展“创文”行动,用“美猴王”精神擦亮5A级景区品牌形象,激发了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港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乡村振兴路上舞动志愿红

5月,美丽的云台街道后关村樱桃谷迎来了又一年樱桃红,为了不让樱桃因为疫情滞销,云台街道未雨绸缪,组建了樱桃谷志愿服务队,成立了樱桃谷志愿惠农项目推进组,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性和特长,不仅设计了“美丽云台·樱桃谷”LOGO,印制品牌包装,联系企业销售樱桃,还帮助樱桃大户与旅行社合作发展农家乐自驾游,同时制作“樱桃熟了”宣传折页,搭建沟通桥梁,打通游客与农户之间的信息隔膜,助力农户提高营销效能。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火红的五月,港城劲吹“志愿风”

云台街道充分利用樱桃销售和樱桃旅游的双平台,联合开展美丽云台·樱桃谷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别在后关村樱桃谷美人桥、水库坝头、樱桃采摘线路上帮助村民推销樱桃,请游客免费品尝樱桃,并向过往的游客、村民发放折页,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旅游。此外,还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清理垃圾,不畏烈日,不怕脏累,用实际行动宣传教育游客和村民爱护环境,文明旅游。这里不只有樱桃火红,更有志愿的红色迎风飞扬。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火红的五月,港城劲吹“志愿风”

五月的鲜花,绽放最美的风采;五月的清风,吹去最真的祝福。五月的“志愿红”,点亮了港城最温暖的底色。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5月28日 16: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