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公告栏阅读模式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丽港城,是市委、市政府为群众谋福祉、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一项重要举措。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交卷之年、夺牌之年。为此,市政协发出如下倡议:

一、率先垂范,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行者。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在遵规守纪、文明出行、处事交往、习惯理念、友善和谐、家庭亲善、社区和美、仪态仪表、言谈举止等方面当好榜样,处处以身作则,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带动行业、企业、协会、团体和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作用,自觉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二、广泛宣传,当好全民创建氛围的营造者。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向联系的界别、所在的行业、身边的亲友,大力宣传创建的意义,传播创建的美好愿景,讲解创建的知识要点,倡导创建的规范要求,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支持度。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利用各种载体,积极宣传身边的创建模范、身边的好人好事,大力弘扬“正能量”、唱响“好声音”,推动形成人人了解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掀起港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运动”的新高潮。

三、双向发力,当好文明创建活动的推动者。强化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门户网站、移动履职APP、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以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作用与优势,有的放矢地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凝心聚力工作,围绕文明创建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通过深入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以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形式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破解创建工作难题、提升创建工作成效出主意、当参谋、作贡献,积极促进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智力支撑,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添助力、增合力!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每一个市民共同的心愿,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细微处体现文明,在行动中展现风采,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作为与担当!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5月29日 17: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