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贯彻落实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5月29日,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办主任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文明办系统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惠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功能板块)文明办、党群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连云港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贯彻落实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全面推进“六大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是目前最重要和最紧迫的工作,要抓好“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和“网格化”常态管理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其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年底前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突出立德树人,擦亮“美德港城”的城市名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力实施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再创新佳绩。二是突出巩固提升,持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着力抓好队伍建设、组织建设、项目建设、文化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水平。三是突出示范带动,切实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挥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领头雁”作用,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创建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四是突出以点带面,持续实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做细做实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群众的满意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用创建实效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五是突出重点难点,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点、破解移风易俗难点,着力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着力提升农民精神风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6月1日 11: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