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为救被困司机,民警徒手掰窗救人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日前,灌云228国道与324省道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小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一名民警不顾车窗破碎的玻璃,徒手掰窗救人。救援人员经过近1个小时努力,成功救出司机。

交通事故发生于6月25日下午1时许。接警后,灌云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交警中队值班民警郑文章立即带领辅警李新羽、潘辉驱车赶赴现场。抵达现场时,只见路面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以及塑料配件,旁边农用小货车与前方车辆发生追尾,农用小货车整个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货车司机在车内无法出来。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为救被困司机,民警徒手掰窗救人

郑文章等人跑到小货车旁查看情况,只见司机成某腿部被卡在方向盘与座位之间动弹不得,并且还在流血。见此情形,郑文章立即与李新羽展开救援,同时让潘辉联系120救护人员和119消防人员前来支援,并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指挥车辆在道路两边有序通行,防止车辆驶入事故现场引发二次事故及大面积拥堵情况。

郑文章和李新羽爬上驾驶室,通过车窗查看小货车司机被卡情况,随后大家采取了撬、托、拉等多种办法对司机成某展开施救。郑文章在用手掰车窗时,右臂被撞碎的挡风玻璃划开一条长约4厘米的口子。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小货车司机终于被成功救出,随后被立即送往医院检查治疗。郑文章顾不上疲惫和伤痛,带领辅警又转移车内货物,迅速清理现场,恢复交通秩序。

后经医生介绍,成某腿部因长时间血液不流通已经瘀肿,幸亏救助及时,否则后果更为严重。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员,驾车行驶中要仔细观察路面标识,保持安全车距,如遇特殊情况应尽早控制车速,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马黎 王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7月1日 1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