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整治小区乱象,改善人居环境——东海县城管局在行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2020年是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决战决胜之年。居民小区管理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它既是考核的重要指标,也是提升市容市貌环境的重要抓手,牵一发而动全身。东海县城管局高度重视,开展了各项小区整治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已拆除小区新增违建30余处560余平方米,拆除侵占公共安全通道30余处110余平米,各类封堵、圈占消防设施10余处,圈占公共空间围墙、栅栏30米,清理破坏绿化种菜10余处7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30余处,清理小区内饲养畜禽20余处。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整治小区乱象,改善人居环境——东海县城管局在行动

按照“试点先行、分批推进”的工作思路,敢于碰硬,迎难而上,对高层小区进行涉及安全隐患违法建筑整治。自3月2日至今,共计排查高层小区33个,经消防认定为侵占消防通道、消防平台涉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118户,其中混凝土现浇53户、阳光房19户、夹心板房37户(含消防门堵塞1户)、玻璃板房9户,共计4140平方米。

4月15日我局在东海县微平台发布公告,同时车载播放录音进行公告宣传,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现已立案调查80户,送达限期拆除事先告知书26份,限期拆除决定书12份。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整治小区乱象,改善人居环境——东海县城管局在行动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提高生活质量、完善小区功能、创造优美环境,为广大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以“试点出形象,效果促进度”为理念,对第一批16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初步排查,发现存在违建13处、临时搭建5处,破坏绿化种菜130余处、养鸡若干、乱堆乱放48处。我局将发动小区居民按照整治内容及要求,自行拆除违建、清理菜园、饲养的畜禽及楼道、院落内堆放的所属物品。同时,积极配合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联合住建局、牛山街道、包干单位进行集中改造处置,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整治小区乱象,改善人居环境——东海县城管局在行动

下一步,县城管局规划大队将切实做到管理措施再细化、日常管理再实化、重点环节再强化、特色工作再亮化,为我县创文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海县城管局 周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7月2日 16: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