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7月14日,海州区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区委书记朱兴波、区长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汤成元等领导参加。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海州白虎山综合商品城新建工程、联瑞球形硅微粉、天马电商智慧物流中心2号仓、太平村新型农村社区、月牙岛提档升级、新浦邻里中心及创赢商业街项目、欧美斯直播电商项目、盐婆坊特色街区、盛世常宁工业孵化器、正大天晴综合制剂生产车间、明冠生物观光海苔综合体、香浦世嘉农民集中居住区、沙杭新型农村社区二期、新坝中心小学异地新建工程、黄泥沟农村风景路、刘志洲山体育公园等项目。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下午,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上,区长李锋点评了观摩项目情况,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项目推进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工作;浦南镇、新浦街道、海州工业园、新浦工业园、区发改局、瀛洲集团分别作表态发言。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就推进项目建设、抓好经济运行,推动全区发展,朱书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聚力冲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全力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通过项目观摩活动,实地看到了项目建设的新变化、反映出今年以来全区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展现了干部攻坚克难的新风貌。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中的差距不足,加压奋进,创新实干,以重点项目攻坚突破支撑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朱书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全局、抓经济、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责任感,务求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牢牢抓住在手项目建设不动摇,针对未开工、未复工项目逐个分析、逐个会办,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对在建项目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抢工期,保节点,积极做好项目投产各种要素保障,确保在手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区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走出去招商,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出击、全力以赴,全面浓厚招商氛围。要切实提升招商实效,加强在谈项目、已签约项目跟踪对接服务。要突出专业招商,加强对区情实际、产业政策等研究学习。要丰富招商形式,强势推进以商引商和委托招商,不断提升招商成功率。要夯实载体平台,开发区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作用,为企业投资经营提供一流空间、服务和环境,内街道要大力发展楼宇经济,不断提高商务楼宇企业入驻率。涉农镇街要全力推进在手农房改善项目,加快高效设施农业以及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特色产业布点引育。要以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持续改善城市形象,守好安全、环保等底线红线,不断增强城市辐射力和产业吸附力。要把支撑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树牢“店小二”意识,抓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做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发展壮大,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朱书记强调,区四套班子领导要认真落实挂钩联系责任,靠前指挥、靠前组织,冲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最前沿。各开发园区在帮办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主动探索、创新实践。各属地镇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全力以赴推进在手项目建设。发改、经信等部门要加强项目建设的管理服务和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住建、环保等职能部门要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组织部门要注重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一线锻炼考察干部。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推进项目建设浓厚氛围。同时用好督查考核手段,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取得实效,真正形成全区上下齐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区长李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集中精力推动经济发展,精准调度主要指标,稳定各类市场主体,实惠企惠民政策。多措并举夯实产业基础,做优做强都市工业,繁荣现代服务业发展,致力农业提质增效。一着不让主攻项目建设,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好优质项目储备,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破解外资引入瓶颈。坚定不移守住底线红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同时要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稳定就业岗位,改善提升公共服务,加快改善人居环境,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今日海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7月15日 11: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