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区80座公厕升级改造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公厕虽小,却是城市的一扇文明之窗,直接关系到市民的生活品质,也关系到一个城市的面貌和形象。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城管局对全区80座公共厕所进行升级改造,下足绣花功夫,改造后的公厕让市民如厕更方便舒适。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区80座公厕升级改造据介绍,连云区城管局为公厕全部统一安装规范的标识牌、指引牌、制度牌,张贴各类文明标语,公厕内部创文、创卫等公益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主干道两侧和人流量大的地段公厕始终坚持“五净六无两好”及长效保洁管理标准,确保公厕内外环境整洁,着重加强公厕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达到5米净标准。因地制宜对主城区人流量大的公厕周边增加或延长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线,积极引导市民文明停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区80座公厕升级改造

针对老年人、儿童(幼儿)、残疾人等“三个特殊群体”如厕的问题,连云区城管局增设“第三卫生间”,设立无障碍通道,方便出入。公厕的地砖使用防滑易保洁类型,严禁地面湿滑不干净。夏季为公厕配备除“四害”等病媒生物防治设施并坚持每日消杀,安装防蝇帘8个,悬挂诱蝇笼30个,按照新标准安装毒饵盒标识牌170个。另外,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实行人性化管理,适当延长主要道路、窗口地段公共厕所的开放时间,如在海一方公园公厕实行24小时全天开放,国展中心、大润发超市、建设局小广场等公厕开放时间延迟到23点。

通讯员 袁洪宾 杨翩翩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7月15日 16: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