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为“双创”打call!文明变化让村风民情焕然一新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随着“双创”工作的不断深入,连云港城市环境越来越美,公共设施越来越完善,乡间小路越来越整洁,居民素质越来越高。这些变化都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创文创卫,每一位居民都是主角。

小公约成就大文明

连云港海州区洪门街道结合创文“六大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等活动,规范村(居)规民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改变不良卫生习惯。通过“最美庭院”等创建评选活动,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典型示范转向线上推广,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为“双创”打call!文明变化让村风民情焕然一新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为“双创”打call!文明变化让村风民情焕然一新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为“双创”打call!文明变化让村风民情焕然一新

小厕所改出大民生

洪门街道在创文创卫工作中,从完善基础设施入手,加速推进“厕所革命”,已在洪门村村部西侧,洪营路和洪门路交叉口、洪小路等地建设了14座环保型水冲式厕所。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为“双创”打call!文明变化让村风民情焕然一新

“外观挺漂亮,内部非常干净。”村民们纷纷为新建厕所点赞。

创文创卫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居民创造一个优良的卫生环境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度。公厕改造,为居民创造了好的环境,全面整治环境卫生,为居民创造了生态宜居的好环境。

网格化架起连心桥

“有问题找网格员反映哦”“网格员为我解决了好多困难”……“网格员”已成为洪门街道的“热词”。自创文创卫以来,有大量的网格员参与创建工作中来,洪门街道各村、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网格员的队伍不断扩大,如今网格化便成了各项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机制,畅通了党群干群连心“经络”,打通了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为“双创”打call!文明变化让村风民情焕然一新

志愿者联动、法律援助联动、共建单位联动、社区民警联动,建立起一点连线、全方位的为民服务体系。成立了社会治安宣传、法律援助、学雷锋、娘家亲调解、敬老服务、双创小分队等队伍,做到服务不缺位。

今日海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8月11日 16: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