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我市两人入选8月江苏好人榜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近日,8月江苏好人榜发布,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实习医生孙嘉宁,东海县房山镇兴谷村村民史秀丽,双双入选。

见义勇为

候车室“黄金四分钟”,救下心脏骤停患者的实习女医生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我市两人入选8月江苏好人榜

孙嘉宁,女,1998年9月生,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实习医生、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生。

2020年7月31日晚上8时许,在徐州火车站第四候车室,一名女性旅客突然倒地。正在检票的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实习医生孙嘉宁闻讯赶来救治,车站值班员取来车站存放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在车站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孙嘉宁使用AED为病人做体外除颤,经过及时救治,旅客逐渐恢复呼吸心跳。孙嘉宁为患者争取了关键的黄金四分钟,并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诚实守信

丈夫离世坚守承诺,用爱守护家人的信义妻子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我市两人入选8月江苏好人榜

史秀丽,女,1974年9月生,东海县房山镇兴谷村村民。

史秀丽的丈夫于2008年罹患脑肿瘤不幸去世,丈夫弥留之际,她向丈夫承诺:“你放心,我不会丢下这个家,就是再苦再累,我也会把孩子养育成人,给老人养老送终。” 丈夫去世后,家里欠下债务,为了家人的衣食所安,她开始耙地犁田,像男人一样在田里劳作,有人劝她改嫁,但她从未动摇过。12年来,她严守自己对丈夫的承诺,尽心尽力,悉心照料好高龄公婆,把孩子们培养成大学生,让一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省文明办每月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推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让我们走近这些“身边好人”,感受“爱”的温暖,领略“敬”的神圣、沐浴“诚”的阳光,汲取“善”的养分!

连云港市文明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9月8日 11: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