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暖心!连云港开发区一企业员工合力勇救两名溺水者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9月2日9时,两名女子先后落入海州区吴窑水库溺水,危急时刻,一名小伙听到呼救声奋不顾身地跳进水里将人救上岸,另一名大姐为溺水者做心肺复苏,落水的两名女子这才转危为安。

危急!一人落水一人救双双遇险

55岁的李荣回忆起9月2日上午发生的惊险一幕仍心有余悸:“两人双双掉进水库,我的魂儿都被吓飞了!”原来当天上午,她带着几名工人到海州区孔望山村的吴窑水库边清理杂草。谁知刚过9点,危险突然降临。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暖心!连云港开发区一企业员工合力勇救两名溺水者

“当时姜大姐正在岸边拔草,突然脚底一滑,整个人摔进了水库里,她不会游泳,加上水库的斜坡很陡,60多岁的她只能在水里一边挣扎一边呛水,越来越向水库中心的深水区滑,这种情况连小年轻都吃不消,更何况姜大姐今年已经60多岁了,根本没一点办法。正在不远处忙碌的工友小周见状赶紧试着靠近水库斜坡拉她,谁知竟也‘扑通’一声滑进了水库。我们当时全都吓蒙了。”

李荣说,当时在场的全是女工,都不会游泳,一时间手足无措。好在大家很快反应过来,赶紧跑到附近的村子里喊人救命,有人则拨打了120。此时,最先落水的姜大姐已经沉进水里,不见了踪影,只有小周的手臂还在水面上不断扑腾。在场的不少人都急哭了,惊慌失措地四处喊叫:“谁来救命啊!谁来救命啊!”

厉害!小伙大姐鬼门关前抢人

正在大家手足无措的时候,一名小伙从小路上冲了过来,边跑边脱上衣,到了水库边只朝水里稍微看了一下就利落地跳进水里,游向了小周的身后,用胳膊托住她的脖子,使劲往岸边游。到了岸边,众人合力将昏迷的小周抬上岸,手忙脚乱地给她“控水”,很快小周呕吐起来,渐渐恢复了意识。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暖心!连云港开发区一企业员工合力勇救两名溺水者

可姜大姐呢?李荣再朝水库里看,惊恐地发现姜大姐已经漂在水面上,一动不动了。“她溺水的时间较长,当时人是面朝下浮在水上的,我一看心就一揪,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上了心头,怕是不好了!”但李荣再一看姜大姐所处的位置,已经在几十米开外水最深的区域了,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那是姜大姐!小伙,你看!”岸上有人指着姜大姐的位置大喊,小伙二话不说,转身又跳进水里,费了好大的劲把姜大姐拖到了岸边。

可人是靠岸了,心跳却摸不到了,众人更加心急如焚,等不及把她的整个身体抬上岸,几个人就在岸边开始按压她的腹部,打算控水催吐挽救姜大姐的生命。这时,一名高个子的热心大姐冲了过来,开始为溺水的姜大姐实施胸外心脏按压。

热心大姐持续按压了约6分钟,溺水的姜大姐有了气息。她活过来了!此时,她的家人闻讯刚刚赶到现场,见状“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当天上午,急救车火速将两名溺水者送往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目前两个人已经脱离了危险,身体正在恢复中。

请记住两位平民英雄:纪雷 滕秀清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暖心!连云港开发区一企业员工合力勇救两名溺水者

事后,通过走访出事的海州区吴窑水库边附近孔望山村的多名村民,通过辗转询问,最终电话联系上了跳水救人的28岁的热心小伙,纪雷。他目前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维赛(江苏)公司工作,是村里有名的热心人。而另一名为溺水者做心肺复苏的热心大姐名叫滕秀清。

纪雷表示,当天上午他恰巧路过现场,听到呼救声后想也没想就跳进水里救人了。“我身体好,也会游泳,遇到这种事就是顺手帮忙,毕竟人命关天!”听说溺水的两人都已经脱离了危险,纪雷很是欣慰。

连云港经济技书开发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9月9日 16: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