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烟头不落地 徐圩更美丽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夯实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基础,营造健康、文明、清洁的良好环境,新区组织志愿者捡拾烟头,设立烟头收集器,开展集换活动,从点滴开始,提升新区环境,引导市民提升环保意识。

开展志愿服务,做文明义勇军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烟头不落地 徐圩更美丽

连日来,在新区的主次干道、社区、云湖广场等场所流动着“蓝马甲”身影,近百名志愿者手提垃圾袋,细心的搜索每一个角落,认真清理路面、社区、绿化中的烟头等杂物。在捡拾烟头的同时查找城市管理漏洞、劝导市民减少抽烟、不乱扔烟头垃圾,引导大家要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文明行为渗透在个人工作和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

设施随处见 秩序更井然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烟头不落地 徐圩更美丽

新区在汽车服务总站、小区、街道等场所设置吸烟亭3个,吸烟伞5个,烟头收集器40个。近期,云湖周边又新装30个烟头收集器,便于烟头的有效回收处理,为新区精细化管理和大美徐圩建设增添一份助力。

文明伴我行 烟头换好礼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烟头不落地 徐圩更美丽

为进一步引导居民养成不乱垃圾的文明习惯,社区开展“烟头不落地·徐圩更美丽”烟头兑换鸡蛋活动,60个烟头能换10个鸡蛋,活动一经发起居民就纷纷加入到捡拾烟头的队伍中,将马路上、人行道砖的缝隙里、绿化中、行道树的烟头捡拾收集起来并统一兑换,截至目前已经收集烟头5460个。通过此次捡拾烟头兑换活动增强了居民环保意识,注重生活细节,共同保护生活环境,提升新区环境。此次烟头兑换鸡蛋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每周三、周五下午3点-5点在张圩社区居委会进行兑换。

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烟头不落地,徐圩更美丽。文明习惯的养成需要人人参与,文明成果才能得以人人共享,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加到市容的建设中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新区环境卫生,不乱扔烟头垃圾,让“烟头不落地”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和文明习惯。

连云港徐圩新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9月10日 17: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