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因为他们,连云港“红”了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 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港城,这句话已经深入人心。因为有这样一群穿着红马甲的人,他们穿梭在小区里、道路上,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维护城市公共秩序 ,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志愿服务。城市处处有他们的身影,因为他们,港城真的“红”了。

进社区,服务群众暖人心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因为他们,连云港“红”了

为了方便社区群众,志愿者们带上装备,齐齐上阵。一边有艺术学校的志愿者们开展“爱心理发进社区,温暖从‘头’开始”志愿服务,让爷爷奶奶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理发服务。另一边,为了居民健康开展免费义诊,通过“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饮食平衡,生活更健康。

上街头,文明风尚伴我行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因为他们,连云港“红”了

随处可见十字街头上手持小红旗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让港城市民出行多了一份安心。不仅有志愿者们在学校路口、公交站台、十字路口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儿童过马路,更有党员志愿者在街头传递文明风尚,鼓励大家烟头不落地,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进农村,志愿惠农传乡情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因为他们,连云港“红”了

志愿者的爱心不光流淌在城区,也走进了乡村。他们以群众服务为导向,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开展志愿惠农、环境整治、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乡村更加美丽,村民更加幸福。

伸援手,港城处处有真情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因为他们,连云港“红”了

志愿服务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来到你的身边,也会处处留意,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不管是协助残疾人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让他们真正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还是关爱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增强社会归属感,健康快乐的长大;又或者关心关爱独居老人,给他们一个幸福的晚年。有了志愿者,我们的港城处处都是真情真意,和谐美好的城市氛围环绕在每个人身边。

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以奉献爱心、传播文明为己任,他们活跃在城市的街头巷尾,用实际行动传递互助友爱之光,为城市的文明增光添彩。

连云港市文明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9月18日 16: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