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乘风破浪!社区姐姐们的文明之路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火遍全中国,“乘风破浪”这几个字同样适合形容海州街道的社区工作者们。她们多是一群女性,同样是一群30+的姐姐。她们用汗水证明自己用自己的价值,书写属于古城的文明。

责任担当——双龙社区副主任 石婧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乘风破浪!社区姐姐们的文明之路

双龙社区副主任石婧,每天早上7点到凌晨4点,累了就在社区歇歇脚,第二天接着干,在短短一周时间内,精心打造出干净整洁、舒适温馨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日,由于天气炎热、站得又高和太过疲劳的缘故,石婧在种子站宿舍楼清理小广告时,不慎从板凳上摔下来,手臂被旁边的铁框划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同事看到后赶紧带她去附近诊所处理伤口,并劝她早点回家休息,可她想到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便咬咬牙又开始继续工作......责任使然、任务在肩,石婧小小的身躯爆发出大大的能量。

领导力担当——新建社区书记 赵永平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乘风破浪!社区姐姐们的文明之路

“我们社区属于一个老龄化严重的老旧城区,基础设施相对较差,这给文明城市创建带来不少困难。”新建社区赵永平说着,电话就响起来了,“好好好,我马上安排下去!”赵书记一刻也闲不下来,往往刚一坐下,连口水都没有喝上,手机就响了,马上就奔赴现场——这个属于自己的“战场”。

门面担当——古楼社区副主任 成善娥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乘风破浪!社区姐姐们的文明之路

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就是小区的门面,细微之处展示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为了解决鼓楼嘉园小区的一些“老大难”问题,主抓文明城市创建的成善娥化身卫生管家,迎难而上,带头清理楼道内外的堆放杂物、小广告,绿化带的烟头、漂浮物,瘦弱但是坚定的身影曾无数次出现在墙面粉刷、补修、道路硬化的现场......带领辖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及群众攻坚克难,无愧为社区的门面担当。

宣传担当——砚池社区副书记 郑焕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乘风破浪!社区姐姐们的文明之路

砚池社区副书记郑焕,时刻把文明宣传放在第一位,她说“埋头苦干”的同时,也需要“抬头吆喝”,及时传播社区的正能量和好声音。她穿梭在社区的小巷里,捕捉每一个感人的场景,每一个文明的瞬间, 挖掘“砚池墨香”志愿者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让所有的付出都被铭记。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离不开每一个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和努力,而我们社区的姐姐们也在自己的主战场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今日海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9月23日 17: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