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 推动创建持续深入开展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孙宜华)7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市长杨省世要求全市上下再接再厉,推动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核心的“四城同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市领导张光东、朱浩、滕雯、曹佳鸣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滕雯宣读了市委书记王建华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批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巩固创建成果,保持旺盛斗志,在进一步强化城市功能、提高管理水平、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市民素质、完善创新体制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深入开展,为全市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省世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加快发展、促进创建工作常态化、增进民生幸福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把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综合竞争力、打造亮丽城市名片的重要抓手,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乘势而为,切实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要狠抓薄弱环节,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巩固强项,补强弱项,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素质,营造创建氛围,切实解决创建过程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杨省世强调,要突出抓好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属地化管理、行政执法、网格化管理和常态化投入机制,进一步坚持和完善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创建工作转入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把连云港建设成为全市人民引以自豪的文明之都、宜居城市和幸福家园。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光东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提出要高度重视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管理水平、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市民素质等重点工作。

  会上,新浦区、连云区墟沟街道办事处、海州区海州街道鼓楼社区三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7月19日 0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