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港城“十大最美抗疫志愿者”评选结果公示

志愿服务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港城“十大最美抗疫志愿者”评选结果公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表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经组织发动、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现将港城“十大最美抗疫志愿者”及港城“十大最美抗疫志愿者”提名奖获得人员事迹公示如下。

广大群众对公示对象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电话或书面形式向市文明办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便于核实、反馈有关情况,反映人应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或工作单位。我们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履行保密义务。

公示时间:2020年11月21日—2020年11月27日

联系电话:0518-85802696

电子邮箱:wenminglyg@163.com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文明办

2020年11月21日

公示名单如下 ,一起看看吧!

港城“十大最美抗疫志愿者”拟入选人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印学金,男,72岁,东海县洪庄镇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留守儿童读书班”负责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暂时关闭读书班的印学金组织多位老友组建文艺宣传队,加班加点创作疫情防控主题快板、琴书、评书等作品,携带音响喇叭走街串巷深入13个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劝导聚集村民,并带动当地80余名群众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连云港市、东海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吕从西,男,33岁,中共党员,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组织海英草志愿者中心迅速响应组织号召,发动志愿者160余名,成立青年突击队,入驻赣榆区各乡镇、街道防控点。带头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卡口执勤、爱心理发、慰问困难群体、清洁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中心完成140个居民小区和542栋单体楼住户入户摸排工作。先后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省慈善之星、江苏省苏北计划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华小平,男,46岁,中共党员,东海县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疫情期间,回家乡湖南武冈探亲的他加入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值勤卡口参与体温测量、上门排查、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等活动,连续奋战20余天。心系东海花卉销售的他通过网络平台为东海县花农“牵线搭桥”销售鲜切花60多万株,挽回经济损失达百万元。曾获江苏省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省园艺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刘敏,女,31岁,连云区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志愿者。新冠肺炎来袭时,刘敏第一时间向居委会报名,当起防疫卡口的“守门员”,帮助社区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和车辆。为把更多的爱送给更多的人,刘敏联系助残中心志愿者,购买食品、图书、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为特殊群体送去关心关爱。同时,刘敏利用理发技能,积极参与“志愿义剪”活动,累计为卡口值守人员、居民免费理发达60多人,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

陈军,男,42岁,连云港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港城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深入防疫一线,带领上百名志愿者到连云港高铁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各个居民小区和大街小巷,严查车辆、逐户逐人排查,设卡做好车辆、人员进入和外出登记,张贴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海报,协助有关单位进行体温检测、清洁消杀,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赵军友,男,53岁,中共党员,连云港苍梧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2020年疫情期间,赵军友主动申请坚守抗疫一线,他带领“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队员,一起开展清洁卫生、卡口值守、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即使双手也因长期接触消毒液而变得肿胀、发白,也没有退缩,在抗疫一线坚守近两个月。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姜在艳,女,52岁,中共党员,连云港市赣榆区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接受心理咨询援助,接听心理援助热线多达321个,时长400多小时,及时挽救自杀自伤10人,热线时间最长的达到138分钟;开展心理援助辅导活动10场;面对面咨询50余人,为打好这场特殊的心理战役,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所在家庭被评为省、市抗疫最美家庭。

徐海明,男,34岁,连云港市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筹建工作,后又请命到防疫一线。2月2日起,他和20余名防疫志愿者前往人群较为集中的连云港高铁站执行任务。一个多月以来,他和志愿者们为5万余名旅客检测体温,劝回、转移体温异常旅客60余人。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江苏好青年、江苏省优秀志愿者、连云港市道德模范。

唐艳,女,54岁,连云港市开发区中云街道藤花志愿服务团志愿者。在全国上下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感动于康缘药业千里援驰武汉事迹,在农场还未创收的情况下,将刚刚成熟的5000斤蔬菜无偿捐赠给药企一线员工,同时动员辖区2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为抗击疫情工作尽一份力。事迹被《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转发报道,先后被区、街评为抗疫优秀志愿者。

彭华东,男,28岁,赣榆区城头镇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直接参与村疫情防控600多个小时,自家车为村民提供代购志愿服务,代购药品、学习用品、生活必需品等村内解决不了的需求品,短途行驶里程达200余公里,组织带领村内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参与防疫工作。先后被评为连云港市最美农家示范户、赣榆区优秀志愿者、赣榆了不得好好人好事。

港城“十大最美抗疫志愿者”提名奖拟入选人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如岑,男,45岁,中共党员,海州区浦西街道新中社区志愿者。新冠疫情爆发后,马如岑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管控的同时,帮助居民拿取快递、搬运物资、发放宣传手册、排查外地回连人员,提供生活便利,指导复工人员办理复工手续。新中社区专门为其所在单位连云港市航标处送去“阻击疫情担使命、尽心尽责为人民”的锦旗和感谢信。曾被评为连云港海军猎潜艇第七十九大队“优秀共产党员”。

王皓宇,男,27岁,中共党员,连云港“边检真情365”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来,始终坚守值班岗位,严把出入境核查关卡,累计验放出入境船舶430余艘、员工8000余人,核查有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员工570余人,协同处置医学隔离观察110余人,主动办理载有核酸检测呈阳性船员的船舶手续4次,办理阳性船员转运隔离手续12人。曾被评为全国移民管理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绩突出个人。

刘婷婷,女,32岁,灌南县田楼镇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疫情期间每天熬制银耳红豆汤送给一线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并自费购买水果、口罩等物品送到疫情防控值班点。积极报名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来往小区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疫情期间,捐赠防疫物资累计达2万元。

杨启华,男,51岁,中共党员,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快速客运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新冠疫情爆发后,自愿请命到防疫一线,承担涉外疫情运输,和同事平安转运555名从海外归来的旅客。先后荣获连云港市“十佳文明司机”提名奖、连云港交通控股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汪慧娟,女,34岁,中共党员,连云港市发改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新冠疫情爆发后,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指导社区居民开展居家科学防控。曾获评市级机关优秀党员志愿者。

胡卫东,男,50岁,徐圩新区徐圩街道辛高圩社区志愿者。新冠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加入志愿队伍,24小时待命参加管控点值守工作,主动帮助社区维修卡口大门,自费购买喇叭沿街宣传防疫知识,并向困难群众免费发放口罩2000余只。曾获得连云港市“港城叶欣仁”称号。

贾晓月,女,25岁,东海县房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她于今年2月18日在网上个人申请支援武汉并获通过,19日即奔赴武汉疫情一线,并根据任务分配需要到武汉第七医院六病区做志愿者,帮助病人热饭热菜,还承担了大量的护理工作。事迹被全国各大媒体聚焦报道,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徐雅,女,31岁,中共党员,灌云县人民医院“医路有爱”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徐雅放弃春节休假,不畏艰险,坚守抗疫前线,连续工作三十余天。灌云县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出发后,徐雅主动对接援湖北队员家庭,帮助她们解决日常用品采买、消毒防护用品补充等问题。2月18日,徐雅到援鄂队员臧艳家中看望老人孩子的志愿服务事迹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先后被评为灌云县“优秀志愿者”、市一院医疗集团“优秀志愿者”。

高春富,男,66岁,中共党员,连云港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振云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积极协助社区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地毯式”摸排辖区内的外地返乡人员,劝导疏散聚集人群,每天在卡口坚守十几个小时。期间老母亲住院,将母亲托付给妹妹照顾,自己继续坚守岗位。为了支持防控,还主动为抗击疫情工作捐款。曾被评为连云港市“港城叶欣仁”、开发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惠永本,男,54岁,中共党员,连云区高公岛社区“海上红帆志愿服务队”队长。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主动放弃春节假日,组织党员船老大、渔民志愿者,自编防疫“渔家号子”,手持小喇叭在渔港码头、背街小巷传播防疫知识。带领党员志愿者值守卡口,严格执行登记通行制度,织密防疫“安全网”,当好防疫“守门人”。曾获评高公岛街道“最美高公岛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1月23日 10: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