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荣登“中国好人榜”人数增至22名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彭守来 王飞)日前,笔者从中央文明网获悉,我市又有4名同志入选“中国好人榜”,自前两年我市1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之后,截止到2011年7月,我市共有22位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人数在全省继续领先。

   为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情操,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强身边道德模范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市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办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学习、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在积极开展推荐活动,广泛宣传好人事迹的同时,市文明办创新思路,探索建立了一套发现、推荐、评议、学习宣传身边好人的长效机制,各县区也精心组织、深入挖掘、踊跃推荐身边的好人,推动此项活动稳步开展,并取得实效,仅上半年,市文明办就收到各个县区、行业推荐的先进典型 50人次,向中国文明网推荐 40 人。

  此次入选“中国好人榜”的4名好人,有孝老爱亲的典范——四十年如一日孝敬百岁婆婆的花甲老人孔庆美,诚实守信的楷模——手捧十三万巨款等失主的傅善祥,见义勇为的先锋——破冰开道救女童的高波,和助人为乐的典型——义务补路七年的花甲老人赵秀珍。这4名好人的成功入选,进一步展示了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成果,集中展现了港城的文明之风、和谐之美。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7月27日 1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