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国(连云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会在连云区成功举办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11月23日—24日,“大变革·新机遇”中国(连云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会暨2020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行业年会在连云区海州湾会议中心举办。

在开幕式上,连云港市副市长徐家保、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强、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中心理事长陈康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赵莲芳分别致辞。连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占超作了连云区和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的招商推介。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国(连云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会在连云区成功举办

连云区位于连云港市东部,是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江苏省唯一的海滨城区。近年来,连云区国家战略地位不断凸显,江苏沿海开发、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多个国家战略在此聚焦叠加。去年8月26日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后,作为连云港片区核心组成部分的连云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三大功能定位,突出七大主导产业,狠抓制度创新,快抓项目落地,着力构建一区七块三组团的“173”全域自贸体系。“我们热忱欢迎大家参与到连云区的建设中来,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李占超表示,作为连云港高质发展的核心区块,连云区抢先机、争主动、大胆闯、率先试,将全力当好“店小二”,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国(连云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会在连云区成功举办

大会以“智能网联”为主题,邀请了业界领导和大咖围绕产业发展趋势及战略规划、创新技术应用及产品研发成果、创新人才体系建设等一系列未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课题,发表主旨演讲和专题报告。

会上,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尹振威分享了题为《自由贸易试验区机遇下,打造连云港汽车滚装枢纽港》的报告。报告中指出,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地区最经济、便捷的出海口岸,具备打造汽车滚装枢纽港的市场空间广阔。连云港也将借助自贸区发展政策东风,加快转型步伐,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龙头引擎作用,着力提升港口辐射作用和综合运作功能,从而带动临港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增强对临港产业的集聚带动作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国(连云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会在连云区成功举办

会议期间,主办方组织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器技术分会技术与标准专家组颁发证书仪式和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及连云经济开发区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导,连云区人民政府、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器技术分会协办,上合组织 (连云港) 国际物流园、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发展中心承办。

通讯员 胡凡 吴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1月25日 15: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