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复神鹰、豪森药业和716研究所获工业领域最高奖项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近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提名奖企业和项目名单。我市企业中国船舶第七一六研究所获得企业类表彰奖,中复神鹰的千吨级干喷湿纺高强/中模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豪森药业的国家1类长效降糖新药聚乙二醇洛塞那肽及制剂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项目表彰大奖。项目大奖体现港城工业近年来创新成果,此次获奖的两个工业项目均是我市近年来企业科技创新典范之作。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复神鹰、豪森药业和716研究所获工业领域最高奖项

中复神鹰的“干喷湿纺千吨级高强/百吨级中模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是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项目。该项目建成了国内首条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年产5000吨干喷湿纺碳纤维原丝,以及千吨高强(T700级)/百吨中模(T800级)碳纤维生产线,创新开发了大容量聚合与均质化原液制备技术,攻克了高强/中模碳纤维原丝干喷湿纺关键技术,自主研制了PAN纤维快速均质预氧化、碳化集成技术。研发生产出了各项指标均达到国标GQ4522标准的碳纤维产品,并逐步应用到多家复合材料制造企业,在轨道交通、电力输送、医疗器械等领域实现了对进口碳纤维产品的替代。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复神鹰、豪森药业和716研究所获工业领域最高奖项

豪森药业的长效降糖药物聚乙二醇洛塞那肽,是豪森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PEG化GLP-1周制剂,能显著降低HbA1c水平,提高血糖达标率,且胃肠道不良反应、低血糖发生率及抗体发生率均轻微,还具有改善β细胞功能、减轻体重等多重获益;一周一次给药,大幅减少注射次数,注射操作简便,依从性更好,可用于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郭立新教授表示,该药物降糖疗效明确,安全性良好,一周一次给药更方便,其上市后将为医生和患者提供强效、安全、便捷的控糖新策略。

港城企业中国船舶第七一六研究所获得企业奖的港城企业中国船舶第七一六研究所自1965年建所以来,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的160多项重点军工科研生产任务,获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科技成果奖500余项、专利授权800多项,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复神鹰、豪森药业和716研究所获工业领域最高奖项

据了解,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和项目。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3家全国性工业行业联合会(协会)共同实施,已成功举办五届。

此次发布的是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名录。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奖的港城企业和项目代表着港城工业发展的方向和要求,具有鲜明的地方产业特色,体现港城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并驾齐驱的特点,其中多家企业申报的项目为在关键技术节点解决“卡脖子”问题项目,体现了连云港工业经济的创新性和时代性。

连云港日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1月25日 15: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