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联合惩戒筑牢社会信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管和信用联合惩戒工作力度,连云港通过多部门联动,签订《开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加强失信被执行人认定、推送、公开、撤销等环节的管理,推动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与各类信用信息互联共享,促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有序运行,共同助推诚信连云港建设。

强化联合信用惩戒力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联合惩戒筑牢社会信用

我市为推进港城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依托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管理平台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7849条次,并通过微信、微博、户外大屏等形式公开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四期1356人次,提高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覆盖面,促使一大批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结合连云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际,市信用办联合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限制入住高档宾馆联合惩戒机制。

拓展联合惩戒范围深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联合惩戒筑牢社会信用

建立连云港市法院涉金融企业专项治理工作机制,全面核查涉金融企业的失信信息;积极开展政府机构失信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对涉及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基层自治组织的案件深入调查、整改,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向上级部门通报,拓展联合惩戒范围深度。

深化信用惩戒宣传广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联合惩戒筑牢社会信用

以常态化集中执行为切入点,联合新浪、今日头条等门户网站对全市法院集中执行活动进行全媒体直播,累计吸引了173万网民围观。依托全市法院内、外网网站开辟专栏,集中介绍信用惩戒有关法律法规,及时报道执行进展和工作成效,积极开展走上街头接受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深化信用惩戒宣传广度。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创新信用监管方式方法,继续探索在诚信缺失专项治理、失信联合惩戒、守信联合激励、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继续落实着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机制,为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为建设文明新港城作出新的贡献。

连云港日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1月25日 16: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