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田楼好人”潘树旗再献“爱心”捐资5万奖励母校优秀学子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11月23日下午,灌南县长茂中学隆重举行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会上,长茂中学89届校友、江苏省融汇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树旗拿出5万元捐赠给长茂中学,用于奖励该校优秀学子。潘树旗的爱心举动,再次被田楼镇广大干群传为美谈。

随后,潘树旗还为长茂中学1300名学生做励志演讲,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及创业历程以后,还就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发奋图强,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引起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田楼好人”潘树旗再献“爱心”捐资5万奖励母校优秀学子

潘树旗,田楼镇三兴村人,1989年在长茂中学就读初中,后以优秀的成绩考入淮阴师范。1992年9月师范毕业后,先后在田楼镇茂兴、长茂小学任教,后来盐城市煤矿水泥厂招工,他毅然放弃稳定的教师职业,成为水泥厂办公室文员。2003年,潘树旗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市公司海螺集团。经过多年艰苦打拼,潘树旗创办了盐城市佳友建材有限公司和江苏省融汇典当有限公司,公司每年实现销售收入达2亿元。

事业成功以后,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潘树旗都会抽出时间到老家陪父母聊家常或者出门散心,努力让父母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潘树旗在回家探亲时发现,由于本组里许多青壮年外出务工,很多老人不仅要种庄稼、养畜禽,还要照顾孙辈,一年四季辛苦劳累。尤其是到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时,很多老人缺少亲情的关爱,享受不到天伦之乐,产生孤独和寂寞感。

为使广大老年人过上高兴快乐的节日,自2003年以来,每逢春节、中秋节和重阳节,潘树旗都要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回村,挨家挨户地上门看望组里60岁以上的老人,根据老人的家庭情况,分别送上200元至500元不等的慰问金,帮助他们缓解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在和老人们拉家常时,听说本组姚某对其母不孝顺,潘树旗通过和姚某谈心,和他讲为人之道,让姚某知道自己的错误,主动向老母亲赔礼道歉,母子关系得到缓解,现在,姚某不但孝敬老人,而且还经常帮助邻居做好事。17年来,潘树旗已累计走访慰问本组老人1740余人次,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近30万元。

2010年中秋节,潘树旗在和老人们聊天时听说本组村民周良刚家有两个小孩到了读书年龄,却因为家庭困难上不起学的情况以后,便主动到老周家了解情况,当潘树旗获悉老周的妻子属于智障人士,已经走失5年至今杳无音信,老周平时为了照顾两个孩子在周围村做零工,也只能维持正常生活。于是,潘树旗要求老周一定要将孩子送到学校,并承诺以后孩子的学费都由他负责,一直资助两个孩子到大学毕业,如今,老周的女儿周晓洲和儿子周运禾分别上初一、和四年级了,姐弟俩的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

2018年12月20日,是灌南县党员集中活动日,潘树旗专门安排一辆大巴车,将三兴社区33名共产党员接到盐城,开展为期一天的“流动”党日活动。

在一星期前,潘树旗主动打电话与社区党组织联系,提出邀请社区全体党员在本月20日到盐城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带领广大党员参观自己的企业和新四军纪念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社区党支部通过召开会议和向上级党委请示,最终决定组织党员赴盐城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活动中,潘树旗带领党员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的各个展厅,聆听讲解,观看图片文字资料和战斗仿真场景,让党员对新四军黄桥战役有了深刻的认识。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以身作则,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灌南V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1月26日 1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