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论|有一种文明叫管好“熊孩子”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有一种孩子叫做“熊孩子”,他们属性活泼好动,无形之中给别人带来烦恼,且家长无视不加劝阻。来一起看看生活中发生的真实事件,让你知道“熊孩子”的某些行为有多危险。

孩子往楼下扔砖头 家长:“又没砸到人”

文明论|有一种文明叫管好“熊孩子”

两个“熊孩子”跑到西安一小区32层楼顶往下扔砖头,所幸没砸到人。业主和保安到楼顶抓住“熊孩子”后,家长表示:“又没砸到人”,还责怪对方“吓着孩子了”。

孩童踩踏地铁座位 家长与乘客对骂

文明论|有一种文明叫管好“熊孩子”

在重庆地铁上,有小孩穿着鞋踩踏座位弄脏座椅,周围人劝阻孩子,然而其家长不高兴并跟乘客骂了起来:“怎么不对了?有法律规定不让孩子站在这上面吗?”

10岁男孩高抛灭火器 邻居被砸身亡

文明论|有一种文明叫管好“熊孩子”

贵州贵阳10岁男孩两次从7层窗台推落两个灭火器。第二个灭火器砸中受害女子头部,导致其当场倒地昏迷,头部出血,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他还是个孩子。”“我的孩子轮不到你教育!”“他还小还不懂事,别跟他计较。”以上经常听到的话语都来自于“熊孩子”的家长。小孩年幼没有正确的是非观,在他们犯错之后,如果家长一味纵容推脱责任就让人心生反感。

有人说:熊孩子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一种生物,但其实更可怕的是熊孩子背后都有一个“保护伞”。

孩子和“熊孩子”之间,只差文明的距离。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1月27日 17: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