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将环境治理推向深入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海州区宁海街道将农村生活污水工作纳入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探索农村污水处理模式,通过治理农村污水,保障村民用水安全。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将环境治理推向深入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深入,宁海街道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理工作,并综合考虑污染防治形势、经济社会承受能力、居民意愿等,合理确定缴费标准保障污水处理正常运行。

宁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治理过程中既要选择运行成本低、维护费用低、运行稳定的技术,同时也要考虑选择社会效益好的治理方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将环境治理推向深入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涉及家家户户的民生工程,要让村民参与进来,鼓励专业公司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优先使用项目所在地的劳动力,提升工作的综合社会效益,赢得村民支持。宁海街道吸收当地劳动力参与,日常维护工作采用专业公司维护与当地村民看护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污水不出村,出村无污水”,村民获得感也显著增强。

截至目前,宁海街道10个村村庄污水建设全面启动,共计完成管网建设8000余米,疏浚河道3000米,清理水草和垃圾600余吨,有效美化了乡村环境。

今日海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1月30日 16: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