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最美养路工”参加中央媒体座谈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王成坤 王瑛)近日,东海县公路站养路工任同昌作为全省“最美养路工”代表之一,赴无锡参加了中央媒体座谈会,接受了光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近20名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寻找最美养路工”活动由交通运输部、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旨在发掘养路工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弘扬新型养路工勇于开拓的时代精神。

  任同昌是东海县公路站一名普通养路工,在多年的养路一线工作中,先后发明了“道路灌缝机、撒料机、导热油锅、移动式沥青炒盘”等多个小型公路养护机械。这些发明被广泛用于我市公路养护施工,在实际应用中提高了劳动效率和施工质量,他发明的机械操作简单、移动方便,深受基层养路工的喜爱,其造价低廉的优点为单位节省了大量的资金。曾获“连云港市技术能手”、东海县人民政府“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市人民政府“首席员工”、“省交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8月27日 08: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