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慈善奖”揭晓 港城4个单位(个人)榜上有名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徐芳) 第二届江苏省慈善大会日前在南京隆重举行,由江苏省人民政府设立、每两年表彰一次的第二届“江苏慈善奖”也同时进行了颁奖。我市同科投资集团、太阳雨阳光浴室等慈善企业以及陈军、颜景华等个人获得本届江苏慈善奖的表彰。

  为总结全省慈善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彰一批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先进典型,研究部署促进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的举措,推动全省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自2010年起,江苏省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首届“江苏慈善奖”的评选活动,并于同年11月1日(江苏慈善周第一天)召开首届江苏省慈善大会。今年的江苏省慈善奖为第二届,评选的范围设定为: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积极参与和支持江苏省慈善事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含港澳台地区的单位和个人及海外华侨);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慈善救助项目;长期从事慈善工作并做出突出成绩的专业慈善工作者。

  第二届江苏慈善奖被推荐对象的基本条件包括: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捐赠额在500万元(含物资折价)以上,经核实到账或落实;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捐赠额在100万元(含物资折价)以上,经核实已经到账;最具爱心的行为楷模,在扶老、助残、救孤、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抗灾救灾等慈善领域内作出突出贡献,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个人等。候选对象既可由各地民政部门、省各有关部门和各人民团体根据评选条件提名,也可由法人、其他组织和公民根据条件自荐。

  经过近半年的全方位评选,最终35家企业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24名个人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15名个人获得“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另有16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以及10名“优秀慈善工作者”获得表彰。其中同科投资集团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称号,由连云港市慈善总会、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推出的太阳雨阳光浴室项目获得“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连云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陈军被评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连云港市海州区慈善基金会会长颜景华获得“优秀慈善工作者”荣誉称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1月3日 08: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