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公益事业倡导企业责任 港城企业热衷慈善弘扬爱心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时伟)1月7日,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其捐助的公益款项以百亿计算,“慈善”也是他最为人们推崇之处。而在港城,每年都会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一系列慈善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也都离不开港城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在不久前闭幕的第二届江苏省慈善大会上,我市同科投资集团、太阳雨阳光浴室等慈善企业获得嘉奖。

  据介绍,目前慈善的资金来源于社会各界的捐款,但主要还是依靠企业的奉献。自2005年11月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我市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2011年,市政府专门设立“港城慈善奖”,包括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或单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最具爱心慈善捐赠项目及优秀慈善工作者等多个奖项。

  港城企业用自己的爱心,投身慈善事业,慷慨解囊。鹰游纺机近年来先后用于赞助困难企业、资助困难职工、捐赠社会福利事业、科技拥军、支持城市建设等资金达上千万元。康缘集团相继开展了“黄丝带行动”、 “双十工程”、“阳光助学”、“圆梦行动”等慈善公益活动,帮助特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五年间康缘用于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的钱款达4000万元。连云港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伦3年间向新浦区各社区捐赠阅览室90多个,总价值60多万元。连云港光明医院“慈善光明行———贫困白内障患者百万扶贫项目”为全市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除手术治疗费用,项目总支出150万元。

  不仅积极捐款捐物,港城企业还积极参与慈善平台的搭建。连云港侨资企业益海嘉里5年义助港城公益千万元。灌云县助学中心是益海嘉里集团在灌云为81个孤儿建起的爱心之家,类似的慈善项目在港城已有多个。据了解,2008年以来,该集团在港城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公益慈善事业。2013年12月,家得福超市与市慈善总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旗下市区及赣榆的78家连锁门店正式成为“家得福慈善超市”,全市慈善超市网络已经由原来的77家增加至155家,今后这些超市将向辖区困难弱势群体提供平价、优惠价的生活物品,成为我市新的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公益平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1月9日 09: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