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载体务求实效 我市深入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侍萱)今年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抓住3月学雷锋集中活动月契机,充分发挥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载体,务求实效,深入扎实开展“与‘雷锋车’同行”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掀起新一轮学雷锋活动热潮。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主渠道作用,不断强化“雷锋就在我身边”、“与‘雷锋车’同行”等专题专栏宣传,持续推出“港城叶欣仁”、“市井凡星”、“港城先锋”等品牌栏目,市内媒体刊播专项信息、动态、评论等360多篇(条)。注重发挥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优势,通过“雷锋车”网上展馆、“雷锋车”手微博、“雷锋车”微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3月4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市“港城叶欣仁”表彰座谈会,隆重表彰2013年度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港城叶欣仁”榜上榜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深化“叶欣仁”精神学习实践,融入时代元素、突出价值引领。

  春节期间,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210多个文明单位和火车站、汽车站、消防等单位的志愿者,走进新浦区贾圩社区、玉带社区等,送文艺、送春运知识、普及防火常识,并为120位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节日礼品。2月2日至18日,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分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在连云港火车站、连云港火车东站、苏欣快客站开展“和谐港城 情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招募组织志愿者1000余人次,连续服务17天,累计服务时数达3400余小时。3月2日,2014年全省志愿服务进社区集中行动暨全市“与雷锋车同行,聚文明正能量”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茗馨花园举行。整个活动采取市(区)、县联动方式进行,市(区)及各县在同一时段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集中行动。目前,全市首批60家文明单位与20个敬老院、养老院结对共建,深入空巢、孤寡、困难老人家庭,为老人们提供周到、便捷、高效、贴心的志愿服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3月6日 11: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