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徐圩新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暨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部署会议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近日,徐圩新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暨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国务院以及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迎接市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有关工作。人社局、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盛虹石化、卫星石化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各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各单位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特别是盛虹石化和卫星石化两家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施工单位按照考核内容做好准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经得起随机抽查,确保完成考核目标,提升新区考核等级。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徐圩新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暨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立体化落实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抓目标,专项行动主题明确,就是确保“两节”期间新区社会和谐稳定;二是抓规范,要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建立农民工工资专户,总包代发工资,从源头预防欠薪发生;三是抓重点,盛虹石化和卫星石化两家单位,在建项目多,用工量大,要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及时排查化解欠薪隐患,集中力量解决欠薪问题;四是抓检查,委托第三方单位开展实名制管理技术咨询工作,专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对落实不到位的,通报批评或限制市场准入;五是抓合力,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联动协调,发挥部门职能优势,联合开展专项检查、督查、考核和失信惩戒等工作,形成根治欠薪强大合力。

徐圩新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2月16日 1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