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3亿元大投入为“优教灌南”注入源头活水

文明创建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近年来,灌南县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着力点,一手抓投入,建学校,增学位;一手抓改革,激活力,提质量,全县教育工作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记者来到淮河路实验学校,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教学楼,功能齐备的综合楼、艺体馆,作为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淮河路实验学校自去年投入使用以来,学校坚持“滋本养正,卓越发展”的办学理念,强化校园文化和师资队伍建设,突出课堂教学管理,学校形象和教育教学质量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3亿元大投入为“优教灌南”注入源头活水

淮河路实验学校校长刘立苏告诉记者,淮河路实验学校作为2020年全县民生工程之一,投资1.06亿元,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已于2020年8月交付使用,学校现有教学班21个,在校生1200余名。学校的投入使用,优化了城区教育布局,满足了片区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补齐现阶段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短板、满足群众“上好学”的教育需求,是灌南县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实现教育结构整体优化面临的“考题”。近年来,灌南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通过完善优质教育资源、扩容提质、提升教育软硬实力等举措,进一步提高教育环境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城区先后新建了扬州路实验学校、硕项湖小学、未来星幼儿园等学校11所,新建、改造校舍16.5万平方米,县第二中学改扩建工程全面完成。目前,全县学前教育配置率达100%,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达标率96.7%,普高资源供给率达93.6%。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3亿元大投入为“优教灌南”注入源头活水

今年,灌南县将投入3亿元新建惠泽高级中学、扬州路小学、苏州路幼儿园,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启动灌南中专高职校创建。在改善办学硬件的同时,灌南县以“九校联动”为抓手,全面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和教师“县管校用”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名校名校长名师”工程,推动中考高分段人数、重点本科达线人数提高20%,全面提升灌南教育的美誉度。

记者 殷开军 通讯员 马京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月14日 17: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