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力掀评选“身边好人”新热潮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连云港市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作为在广大群众中传播文明、引领风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推荐评议的过程作为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和道德实践的过程,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在网络上推荐、评议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感人事迹,持续掀起“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热潮。

  1、广泛推介,加大“身边好人”宣传力度。将“身边好人”候选人通过平面媒体、地方政府网、新闻网、家长网校等网站阵地和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及广场、街道等场所宣传栏向社会公布,介绍活动背景,宣传好人事迹;召开“学习爱心市民,争做身边好人”座谈会,进一步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推动市道德模范的宣传推广,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构筑良好的群众基础。

  2、精心部署,加强网上投票组织力度。各级文明办、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把投票评选工作作为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良好契机,结合实际、创新方法,通过单位建立腾讯通、短信提醒制度,发动中小学利用电脑课学习并投票等方式保质保量地做好投票工作。全市共有6人入选5月“中国好人榜”,数量居全省第一。在6月“中国好人榜”入围人员公布后,周密部署,广泛发动,继续做好投票组织工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0年6月18日 09: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