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模范——博爱木业公司总经理陈爱民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陈爱民,男,46岁,本科文化,连云港博爱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3年12月成立连云港博爱木业有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他始终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重中之重来抓,使之成为企业开拓进取的生命线。2009年该企业完成销售收入4000万元,实现利税410万元,带动周边地区600多名劳动力就业,产品畅销日韩地区。

  把好质量关,以质量打拼事业

  产品质量尤其是木制建材的质量关系到最终用户的人身安全,也是企业的生命线。一直以来,陈爱民总是坚持把产品的质量放在公司经营的首位来考虑,他说:“做生意必须要做到诚信,产品质量不过关就是欺骗客户欺骗自已,最终会把项目做丢失”。经营中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有关监督部门的监督,对质量无保障的产品坚决不外发,确保产品的质量100%过关合格。

  积极拓展业务,以诚信赢来客户

  公司成立以后,公司产品主要以出口日本为主,每年营业额趋于稳定,销售渠道不广。在此情况下,陈爱民积极寻求商机开发欧美市场,在多方努力下,2006年美国第二大建材公司有一款松杨复合门框条产品,订单量大、交期急、产品工艺难度高,在国内寻求多家合作均不理想,陈爱民与其中国区经理联系承诺博爱木业可以接单并如质、如量、如期完成订单。在经过全公司三个月的努力下,多方组织原材料供应,反复验证攻克松杨两种不同木性复合后弯曲的难题,最终提前1周完成了客户下达的首批订单任务。目前,出口欧美市场的产品销售额已占公司售销的60%,陈爱民最终以诚信赢得了客户并成功拓展了欧美市场的业务。

  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长期以来,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前后安排下岗职工和农民工300多人就业,为当地解决了一部分农民工就业难的问题。经常向社会献爱心,积极为灾区、贫困地区的人民捐款捐物。2008年5月份四川纹川地震灾情发生后,博爱木业全体员工在陈爱民倡导下,积极捐款献衣献物135000余元,通过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将“博爱人”的爱心送到受灾同胞手中。2008年9月份,陈爱民总经理到宁海乡魏湾村小学与一年级王学婷、三年级张玉华结成助学帮扶对子,赠送他们书包、文具与助学金3000元;为让宁海乡敬老院内的19名孤寡老人不受寒冷天气影响、安度晚年,陈爱民于2009年1月12日带领企管、财务等部门主管前往看望,问寒问暧、捐助生活费与购买防寒服19套件;2009年与海州民政下乡看望宁海乡经济困难户,捐助3000元现金……。

  积极参与社会活动

  陈爱民创立连云港博爱木业有限公司以来,个人被选为连云港市新浦区人大代表,公司多次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2003年-2004海州区文明单位,2004年发“发展企业明星”,2006年新浦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无吸烟单位”,新浦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08年度全市“民企帮村”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多次被区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五、为理想不断学习

  陈爱民同志从未放松对思想理论的学习,他不断地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他希望全体员工的科学文化素质也能得到提高,为此,他在公司内专门建立了图书阅览室,订阅各种党报、科技、杂志、文学、信息等刊物及报纸,鼓励员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员工素质。

  陈爱民在各种成绩面前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强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关怀和扶持,要吃水不忘挖井人。在以后的企业发展中,陈爱民强调,将继续专注产品质量,倡导诚实守信,从而做大做强企业,积极回报社会。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0年9月16日 10:35:00